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0227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230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8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30 09:15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3)

2012年(2)

2011年(46)

2009年(4)

2008年(2)

2005年(12)

2004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5-07-07 14:34:49

作者:青螟

我想念剑雪,想念那纯净的双眸,想念那眸中留下的泪水,如此清澈悲哀。
我想念兰漪,想念他不大不小的玩笑,想念那兰花飘过一缕淡雅的芬芳。
我想念元凰,想念他执掌天下的威严,想念苍龙弓下似有若无的温情。

我想念那些再也无法相见的面容、再也无法回来的生命。
我们不停遇见,我们不停告别。

唉.....看得我眼睛都酸酸的.......................

看剑踪的日子永远心情起伏、心力交瘁。

我想念剑雪,想念那纯净的双眸,想念那眸中留下的泪水,如此清澈悲哀。
我想念兰漪,想念他不大不小的玩笑,想念那兰花飘过一缕淡雅的芬芳。
我想念元凰,想念他执掌天下的威严,想念苍龙弓下似有若无的温情。

我想念那些再也无法相见的面容、再也无法回来的生命。
我们不停遇见,我们不停告别。

(一)剑邪·剑雪无名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能让自己从剑雪死去的悲伤中振作起来。这个喜欢梅花的孩子,他的鲜血让全世界下了好久好久的泪雨。
或许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所谓命数的东西,或许人们所有的努力,只不过是在神的手掌上笨拙起舞。命运露出残酷的微笑,撒下错综纠缠的丝线,冷眼旁观着一个个生命在蛛网中挣扎前行。
可是,那样的命数不该降于那个孩子的身上。那个单纯而善良的孩子,那个一心一意寻找着一剑封禅的傻孩子,那个勘不破看不透总在最后一刻心软的孩子。他真的不该被赋予如此冷酷的命运。
可他仍然轻轻地倒了下去,像风中飘落的最后一朵梅花,连声音都没有,只有白雪上一滴又一滴殷红的血痕。
那一刻我没有哭,我只是一直一直擦不干脸上的泪水。
剑雪无名,是我心底最柔软的伤口。

(二)人邪·一剑封禅

他大约是整个故事中最无奈的人。
迷茫的过去,绝望的未来,甚至连他唯一拥有的现在,也交杂在一片迷雾之中。
不管是诞生还是消亡,都不是他自己的意愿。如此苍白无力的人生,如此茫然不知所措的旅程。如果没有遇见剑雪,他是不是就会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或者在某个血战力竭的夜晚,将生命终止于呼啸的暴风雪中。
与剑雪的相遇,大概是他人生中最温暖的记忆,却也是一切悲剧的起点。
一剑封禅,有那么一刻我甚至是恨你的。
你可以在酷刑之下仍然保持自我,那你为何在最后一刻输给了吞佛?
被彻底的融合于吞佛童子人格之中,或许是他的幸运吧。因为他永远不会知道,他的双手曾经沾满了剑雪的鲜血,他曾经用最残酷的方式粉碎了那个孩子的心。
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绝对会比较幸福。

(三)吞佛童子

对于吞佛童子,很奇妙的,我并没有憎恨之心。
他只是在忠实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很不巧的,要开启赦道需要的是剑雪的鲜血。
他并不是一剑封禅,就算那是他人格中善的一部分,但并不足以左右他的意志、动摇他的决心。
不管用什么方法,他终究会杀了剑雪的。只是,他使用了最让人痛苦的那一种。
太突然、太让人毫无防备,简直就是一把刀子狠狠地插进心里,连点挣扎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把心划得支离破碎,再也拼不起原来的模样。
他杀了必须杀的人,就像他以前所杀死过的无数生命一样。除了他的血,剑雪无名,对他没有任何的意义。
我只希望,吞佛童子,偶尔,你想起那个曾死在你剑下的人,会不会有一点点心痛,或者一点点不舍。

(四)兰漪章袤君

兰漪是个很温柔的孩子。
虽然被一众兄长们宠溺得有些骄纵、有些任性,可他一直都是个温柔而有些心软的孩子。
江湖、霸业,其实他从来都不曾在乎。
杀人、流血,哪里及得上为心爱的兰花浇水时那般惬意轻松。
江湖从来血路铺。兰漪不是不懂。只是兄长们已经做下了决定,于是他义无反顾,于是那样年轻那样风华绝代的身影,就这样消失在了满天血雨中。
他的葬礼很是隆重。关心他的人、他关心的人,全部济济一堂。想起来有些可笑。他在世时怎么盼也盼不来的团聚,却在他死后以如此方式实现。
那个总是和他互别苗头的四姐夫说,找到凶手,免费相送。
可我多希望兰漪还能如以前一样,捉弄捉弄笨姐夫,听他讲些有的没的笑话,然后和大哥二哥三哥四姐一起饮一杯花月红。
那个时候想必天气很好,有清风微拂,阳光遍洒,就像他脸上开心的笑容。

(五)阴川蝴蝶君

堂堂北域著名杀手摇身一变成了新好男人媳妇脸、三从四德贤良夫。落差如此之大实在让人瞠目结舌。看着他在阿月仔身边跑前跑后任劳任怨吃飞醋乱抓狂敢怒不敢言,只差没长出条毛茸茸的尾巴摇啊摇好让阿月仔摸摸头夸一声“好乖”。
当真是要为他鞠一把同情泪,叹一声夫纲不振男性悲哀了。
然而当公孙月眼中红光大盛,当蝴蝶君手握蝴蝶斩冷然一声“黄泉赎夜姬”,所有温情脉脉的表象刹那散落。藏于过去的伤口再次裂开,流出的是三千六百条生命无辜的鲜血,和公孙月一生难赎的罪孽与伤痛。
“这样,咱们就踏过相同的血腥了。”
于是至此才明白,所有的嬉笑怒骂、插科打诨,都是那个有着蝴蝶之名的男人温柔的表现。
你双手所染的鲜血,你心中背负的悔恨,你身上所有的罪业,我都会为你一一承担,所以,请你对我露出幸福的笑颜。

(六)丹枫公孙月
灵山忘情月,天涯宦游人。又是一句名不副实的诗号。若真能忘情无心,若真能天涯飘缈江湖逍遥,她又何须要苦苦劝说兄弟们放弃称霸武林的计划?她又何须要痛苦于过去不堪的记忆?挥不去的是杀戮的感觉。鲜血的气息缠绕于双手,脚下一步步粘稠滞涩的血印。于是她一次次奔波于江湖,于是她不顾兄弟反目也要劝兰漪退出计划。或许,只是不愿她那重情重义的五弟如她一般沾上满手艳红的血腥。
她为自己选择的是一条赎罪之路,一个人走得艰辛困苦。幸好上天送了她一只痴情的蝴蝶,打不跑骂不走冷落捉弄全当进补。牛皮糖一样的男人,却教她失了主意,乱了方寸。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这男人难得的认真严肃,说出口的话竟是如此温暖。
于是有了那只华丽丽的蝴蝶相伴,她那艰难的赎罪之路,想必会走得轻松几分。

(七)北辰元凰
有时候会想,如果一切秘密都没揭穿,元凰是否还会是以前那个温文尔雅的太子,有一群可以嬉笑打闹的知交好友。
却又笑自己幼稚无知、自作多情。
王权从来鲜血铸,无情最是帝王家。
金碧辉煌的金銮大殿,玉砌金镶的蟠龙宝座。巍峨皇城中的每一块青砖、每一片碧瓦,都浸透了斑斑血痕。三千繁华,万世基业,元凰走的,是血铺就的道路。
不是戏说,不是歪传。
没有才子佳人,更没有花前月下。
这里有的,是政治的残酷,王权的威严。唐太宗玄武兵变而流芳百世,李后主才华横溢而亡国身死。大浪淘沙,留下的是政绩武勋,丢弃的是软弱温情。
而北嵎的史书总会记载,曾经有一位历经磨难的少年天子,怀抱着励精图治、国富民强的梦想,背负着国家、社稷、百姓,走过多么艰难而孤独的王者之路。

(八)名战
大概没有多少人会记得这个满身血仇的小小少年。
我看着他满世界的拜师求艺,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那早已念到烂熟的理由——我要拜师,拜最强的人为师,然后杀了灭门的仇人。
于是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有个同样稚嫩的少年,走过同样艰难血腥的拜师之路。
当年的那个少年已经长成名满天下的刀狂剑痴,可是如今的这个孩子却再也没有机会使用师尊赠送的绝世刀剑。
或许这就是我厌恶东方鼎立的原因。我总会记得有个孤伶一身的孩子倒在他刀下,再也无法报仇雪恨,再也无法唤一声“师尊”。
而他原本是多么幸福的孩子,面容纯净,微笑明亮,从没想过有一天会默然消失于荒凉的峡谷之间。

后记:
这是一篇为纪念而写的文字。我不知道五年、十年,更长或者更短的时间后,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些曾经让我们哭过笑过痛过的生命。

曾经有一位酷爱梅花的剑客,坐在梅林中幽幽的吹一曲叶笛。
曾经有一位手持兰花的少年,认真地说四姐四姐夫你们去退隐吧。
曾经有一位励精图治的天子,满怀悲愤质问“吾非亡国之君,何担亡国之名?”

……………………

他们从来未曾在这世上真正生存过,他们却比任何人都更加明亮耀眼。

阅读(1693)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