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0312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230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8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30 09:15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3)

2012年(2)

2011年(46)

2009年(4)

2008年(2)

2005年(12)

2004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02-14 14:01:20

霹雳布布的顶梁大柱“一页书”的故事。
     數千年前滅境正邪大戰,以慈航渡為首的儒聖們成功地將萬魔天指、十三邪靈、三途判的業途靈等人囚禁,而三途判的狡突臉與腹中首則僥倖逃離滅境,不知去向。

但儒聖並非沒有任何損失,眾天傷勢嚴重損失八成功力必須重頭修煉起;輔天則不治身亡踏上輪迴投胎轉世一切重新開始;同樣身受重傷的梵天卻絲毫不在乎自己的傷勢,隻身前往苦境捉拿在逃的狡突臉與腹中首。(這就是霹靂劫、霹靂天闕中輔天比眾天年輕,眾天武功比輔天高的原因)

梵天踏入苦境之後知道自己的身體快要撐不下去了,但若在此時踏上輪迴從授精卵開始生長起,自身武功進展的程度勢必趕不上三途判功力的恢復的速度,將來對上了必敗無疑。於是梵天想了又想,想到了借屍還魂之法。

梵天用盡最後一分力氣走進耶摩天,將自己身上的寶劍及九顆聖珠交給住持摩訶台,並交代了一 些事情,不久後便圓寂了。梵天死,靈魂附在九顆聖珠之上,並未踏入輪迴之道。

摩 訶台遵照梵天的指示,將九顆聖珠依作用不同分別贈與九大奇人,用以改善他們的缺點,使他們的人格品德更為完備。但梵天目的並非在此,他這樣做真正的原因是 欲借九大奇人之手將聖珠嵌入創世者的身上,如此一來聖珠內梵天的靈魂便能附在創世者的身上,進而控制創世者的身體:創世者便是梵天選定用來借屍還魂的對 象。(這就是白妙貫與黑淨空會知道聖珠功用的原因)

事情如梵天所預期的發展,擁有聖珠的九大奇人看不慣創世者的行為,以自己的聖珠來改 造創世者。在外人的眼裡看來,是聖珠發揮功效使創世者嗜殺的個性消失,進而成為一代高僧;但事實上是梵天的靈魂逐漸壓制過創世者本身的靈魂,創世者這個身 體逐漸被梵天控制。最後在外有聖珠、內有梵天之魂的雙重壓制下,創世者的靈魂陷入沉睡之中,創世者的外貌也改變為跟之前的梵天一模一樣。(這就是八趾麒麟 說創世者變成一頁書,而非創世者變成梵天的原因)

梵天為了讓這個身體與之前的有所區別,給這個身體取了個名字叫一頁書,後來梵天便以一 頁書這個名號行走江湖。但這個身體畢竟不是梵天所擁有的,說難聽點是梵天從創世者那裡搶過來的。這種逆天而行的事終究不能長久,一段時間之後,因為某種緣 故,聖珠脫離了創世者的身體,梵天之魂也無法繼續待在創世者體內,創世者恢復成原本的創世者,梵天之魂寄居在雲渡山。(這就是跟一頁書合體那個魂魄的來 源)

當年梵天將寶劍與聖珠同時交給摩訶台,就是預知自己的魂魄會有離開創世者身體的一天,所以為先自己留下另一條後路:讓創世者有再選擇一次的機會。創世者由一頁書的身分恢復自我,同時也面臨了一個難題:他要當創世者還是當一頁書?

在 種種內在與外在的影響之下,創世者決定放棄自我,變成一頁書。梵天交給摩訶台的寶劍功用與聖珠相同,都是要將創世者的肉體改造成梵天的工具,如果要找出什 麼不同點的話,聖珠是隨插即用裝置,要拆就拆很方便;劍是主機殼內的裝置,拆卸不是那麼的容易。創世者在寶劍的幫助下再度變成一頁書,這個一頁書擁有先前 一頁書的記憶,和先前的一頁書是同樣的身體,但卻少了梵天之魂。(這就是霹靂雷霆到魂魄歸體前一頁書未曾自稱梵天的原因)

梵天之魂不回 到一頁書體內,是因為他在觀察這個一頁書。雖然是同一個身體、有同樣的記憶,但一頁書體內的靈魂是創世者,梵天擔心創世者的劣根性仍然存在,魂魄歸體後會 產生排斥,這樣的話梵天乾脆重新輪迴投胎轉世算了,反正短時間內邪靈無法作祟。後來一頁書為春海慾國眾天女奔走的舉動感動了梵天,梵天之魂終於回到一頁書 身上,滅境梵天重現江湖。
(這就是魂魄歸體後一頁書立刻自稱梵天的原因)


转自 麻吉家族
阅读(11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