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1481
  • 博文数量: 298
  • 博客积分: 1005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27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14 13: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7)

2012年(1)

2010年(5)

2009年(55)

2008年(73)

2007年(16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5-12-01 12:04:02

在2015年Gartner发布的Hype Cycle for Data Security中,文件分析、信息估值、数据分类、和有限披露,是正在上升的新技术产品。这些也是数据治理、存储备份、资产管理、欺诈防范、和风险控制的基础技术,也多见于Gartner其它领域报告中。
Gartner Hype Cycle中正在上升的数据安全新技术 (1) - 第1张  | Sec-UN 安全圈  
Gartner认为,数据安全治理必须进化为利用集中可视化平台统一管理企业中无处不在的数据,视数据为普遍存在的重要资产,无论是在传统数据筒仓内部、还是大数据平台、甚至公有云中,应用统一安全策略。企业实施“以数据中心”的安全策略,正在面临黑客攻击、数据保有、和法规遵从的挑战,CISO应该拥抱新技术以应对挑战并管控风险。

本系列文章会对其中三个新技术产品:文件分析、信息估值、和数据分类,逐一概要介绍。

什么是文件分析?

文件分析产品:将企业中所有非结构化数据的全局分布、所有权、和访问权限,用可视化且可操作的方式展现给管理层。

也可以这样理解:你只知道拥有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你知道具体有什么吗?新增加的数据有多少?哪些是旧有数据?谁在持有它?谁可以访问它?如果你不知道上面这些信息,那么,早晚有一天面对领导询问时你会头痛欲裂却无法解决。“文件分析”技术和产品给了你一个管理窗口,让您全局了解各种各样的关于数据的特点,为上面那些问题轻松找到答案,然后使您能够轻松地操作、管理、或迁移目标数据集。

文件分析产品的优势

文件分析软件,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处理企业内的非结构化数据,高效率提供中央可视化和统一管理,同时不影响最终用户体验。换句话说,快速实现有意义的、有结果的和高影响价值的,且没有复杂或昂贵的通过性和兼容性要求,没有困扰最终用户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文件分析是一个很酷的技术范畴。

这样就能使数据治理负责人、存储经理、安全专家、法律从业人员、和业务分析师,轻易地理解和管理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和使用,以降低成本和风险、提高效率,更好地支持信息管理决策。

Gartner认为,企业应审查其非结构化的数据问题范围,通过使用文件分析工具来了解黑暗的非结构化数据驻留的位置和谁有权访问它,从而降低风险,提高业务价值。

部署文件分析产品的商业收益

现在,远见卓识的企业领导者都认为数据是保持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资产。

Gartner Hype Cycle中正在上升的数据安全新技术 (1) - 第2张  | Sec-UN 安全圈 
企业正在与不断增长和不受控制的数据复杂性做斗争。同时具有追求卓越和控制成本意识的企业,都认识到他们需要更好地了解其拥有的数据,才能有效地管理不断增长的存储,并能促进业务部门更有效率地使用数据。很多以前被认为是隐藏在‘黑暗’中的数据,迫切需要被重新评估,以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使其‘重见天日’。优化存储成本、实施信息治理、 降低业务风险(包括安全和隐私风险)、和分析非结构化数据的需求,是促使CIO部署文件分析产品的关键因素。

Gartner表示,“文件分析”受欢迎出于三个主要原因:
1、提高运作效率
2、降低成本
3、降低企业风险

内容识别技术是“文件分析”产品的基础

实现“文件分析”的技术基础是高速准确识别文件内容并将结果回传到中央管理服务器,因此,内容识别技术的先进性至关重要。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在全球范围内,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聚类分类等先进技术引入信息治理领域,已是大势所趋。传统关键字和正则表达式技术已在搜索领域被逐渐弱化,取而代之的正是融合多种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功能。新技术替代摧枯拉朽。令人赞叹的中文语义识别引擎,性能卓越,相比老旧沉闷的关键字和正则表达式,优势显而易见。更有样本数据智能梳理功能,自动生成分类规则库,前所未有的便利。

Gartner Hype Cycle中正在上升的数据安全新技术 (1) - 第3张  | Sec-UN 安全圈

阅读(13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