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729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477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02 10: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9)

文章存档

2010年(6)

2009年(8)

2008年(20)

2007年(10)

2006年(2)

2005年(3)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2-12 13:07:14

什么是PBX?
PBX是专用交换机,俗话叫集团电话。广泛地运用在企业办公机构中,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
但传统的PBX存在缺点有:
1、它对新兴的CTI(计算机与电话集成)和VoIP支持不够。
2、传统的PBX都采用的是专用技术,缺乏开放性和标准性,并且价格昂贵。
解决它的缺点的措施是IP PBX技术
 
PBX又称小交换机,现在阿尔卡特还有这种设备,此设备适用于小型企业或者是公司的某个部门,主要是为了节省资源,小交内的电话可以通过短号互拨,小交内只有一个或几个长号,是和小交群外通信的,其他电话呼叫小交群外的电话时显示这几个长号的电话号码。
 
什么是IP-PBX?
IP-PBX是一种基于IP的公司电话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完全将话音通信集成到公司的数据网络中,从而建立能够连接分布在全球各地办公地点和员工的统一话音和数据网络。系统可以完全将话音通信集成到公司的数据网络中,从而建立能够连接分布在全球各地办公地点和员工的统一话音和数据网络。
 
IP-PBX的特征优点在哪里?
IP-PBX最显著特征是成为一个集成通信系统,通过电信网和互联网,仅需要单一设备即可为用户提供语音、传真、数据和视频等多种通信方式。还可以建立中、小型的呼叫中心,并且造价低廉。通过与网络软硬件的充分结合,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通信成本。
基于IP协议的IP PBX融合了VoIP技术,将语音以数据包的形式在IP网络中进行传送,因此采用IP-PBX构建的VoIP平台上,用户具有可移动的特性,形象的说就是同一个用户在A地用的是011的号码,到了B地还是011的号码,号码随着人走。
IP-PBX还支持语音信箱、多方会议、视频会议等传统PBX没有的功能。有助于移动办公和异地协同办公。能满足用户的弹性需求。
 
PBX与IP PBX的区别在于:
PBX:
1、传统的PBX都采用的是专用技术
2、它对新兴的CTI(计算机与电话集成)和VoIP支持不够
3、缺乏开放性和标准性
4、价格昂贵
IP BPX:
1、实现计算机网与电话交换机的功能融合
2、IP PBX网络系统内各电话终端采用IP方式进行数据通信
3、使用了TCP/IP协议,互通性、兼容性强
4、IP PBX的扩展性能好,当需要在已有的PBX上扩充多个分支电话时,老的PBX设备大多不支持这种扩充,必须换掉内部模块,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若采用IP PBX,只要用一半左右的钱就够了
5、利用其VoIP功能用市话价格拨打长途电话,极大地节省了长途通信费用
阅读(16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