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315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477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02 10: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9)

文章存档

2010年(6)

2009年(8)

2008年(20)

2007年(10)

2006年(2)

2005年(3)

分类:

2007-11-01 13:20:12

前一阵子工作很忙,现在终于有时间把我所知道的LDAP整合Outlook和Outlook Express等邮件客户端软件的经验总结一下,希望对大家能有些帮助。

Outlook Express配置方法
1. 打开Outlook Express以后选“工具”->;“通讯簿”
2. 然后在“通讯簿”的页面里选择“工具”->;“帐户”,点“添加”
3. “Internet 目录(LDAP)服务器”填LDAP服务器的地址,例如10.10.1.20
4. 是否用这个目录服务检查地址?选“是”。之后点“完成”。
5. 最后在“目录服务”栏中选中刚才设置的项目击“属性”,在“搜索库”中填入ou=people,dc=com,dc=cn
搜索的时候同样选择“工具”->;“通讯簿”,点“查找用户”,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就可以查找了

Outlook配置方法
Outlook的配置更加简单,Outlook从2002sp2开始比较好的支持LDAP,建议使用Outlook2003。
1. 启动Outlook后,选“工具”->;“电子邮件帐户”
2. 选择“添加新目录或通讯簿”,选“Internet 目录服务(LDAP)”
3. 服务器名称填“10.10.1.20”,点“其他设置”,选“搜索”,在“搜索基础”处填ou=people,dc=com,dc=cn
4. 最后点“下一步”->;“完成”
完成后要重新启动Outlook设置才会生效。
搜索的时候选“工具”->;“通讯簿”,点“查找”即可。


Outlook2003
姓氏sn
名字givenName
显示名称displayName(如果有display-Name则优先考虑)
缩写initials
别名RDN(就是这个DN的RDN)
地址postalAddress
市/省l
省/市/自治区st
邮政编码postalCode
国家/地区co
电子邮件mail
职务title
单位company
部门ou
办公室physicalDeliveryOfficeName
电话Phone
经理manager
直接报告人reports
商务Phone
传真Fax
移动电话mobile
寻呼机paper

Outlook Express
姓名cn
电子邮件mail
办公室physicalDeliveryOfficeName
部门ou
移动电话mobile
职务title
公司名称o
业务网页URL
省/自治区st
街道地址postalAddress
国家/地区c
城市l
经理manager
直接报告人reports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经验,我还试过evolution和Thunderbird,配制的方法很相似,都可以成功。另外,大家可以看到同是微软自己的产品,两个邮件客户端互相都有冲突,并不一致,并且还有很多属性都是微软自创的,在标准的schema中并没有。网上有很多关于如何补充schema使之更适应Outlook使用的文章,实际上就是创建了一些微软特有的attributetype,并建立objectclass。

PS. 另外,如果大家仔细看Outlook2003可以发现在每个联系人的信息里可以显示联系人的照片。这个地方的照片只能从本地指定,而不能显示存在于LDAP上的人员图片。我查了很多资料,国外也有人注意到了这个,我仔细看了Outlook向OpenLDAP发送的查询请求,其中并没有关于联系人照片的。目前在我测试的这几个邮件客户端软件中只有evolution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大家有关于Outlook显示联系人照片的办法,请告诉我,非常感谢。
另外如果大家按照以上配制连接OpenLDAP出现什么问题可以回复这个帖子。
阅读(19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