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734
  • 博文数量: 106
  • 博客积分: 170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1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16 11:24
个人简介

从事互联网开发、运营、设计、运维等工作。偏爱底层开发,服务器运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6)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6)

2014年(5)

2013年(11)

2012年(8)

2011年(8)

2010年(34)

2009年(31)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11-28 14:59:20

双线双IP方式,用户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接双网卡设双IP,然后电信网通两条线分别接服务器的两个网卡,这时配合智能DNS技术,可以根据用户访问来源的不同,智能地指向电信或者网通线路所对应的IP地址。其原理为用户申请一个域名,然后在域名注册商处将该域名解析地址分别设为电信与网通线路的IP地址。当用户访问该域名时,他的IE浏览器向服务器提交了一个URL地址,DNS服务器智能分析用户的线路,如果属于电信线路,就把域名的电信IP解析给用户,也同理解析网通的IP地址。这样可以有效的解决电信和网通访问瓶颈问题。但是对不同地区访问慢的问题还是无法根本解决。
 
CDN服务,其实就是把静态页面缓存到不同地区很多台专门的缓存服务器上,然后根据用户线路所在的地区通过CND服务商的智能DNS自动选择一个最近的缓存服务器让用户访问,以此提高速度,这种方案对静态页面效果非常好,同时它也需要智能DNS的帮助才能实现把用户引导到离自己最近的缓存服务器上。好的CND服务提供商必须有好的智能DNS做基础。
 
智能DNS本身并没有加速功能,说白了就是自动识别网通、电信各线路的用户,然后解析到不同的IP,起到一个引导作用。但是由于国内各地域、各系统的网络环境各不相同,并不仅仅是简单的电信、网通两种资源,所以会有域名做了智能DNS后,其用户访问速度反而下降的情况发生。但是使用智能DNS,客户源站是动态还是静态内容则没有影响,效果一样。
 
CDN的优点是内容缓存并分发,根据布点的范围,基本可以解决所有ISP互通问题和网络链路问题,减轻了源站服务器的压力,同时可以具有有效抗DDOS攻击的能力,还可以节约骨干网资源,但是CDN目前大多是对静态内容进行加速,而对动态内容加速效果很低。另外,CDN的内容缓存和同步周期有一定的滞后,使得用户浏览到的基本都是相对滞后的信息。
阅读(6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