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82074
  • 博文数量: 148
  • 博客积分: 7697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30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0 23:04
个人简介

MiBDP,数据开发、项目团队、数据应用和产品在路上,金融保险、互联网网游、电商、新零售行业、大数据和AI在路上。对数仓、模型、ETL、数据产品应用了解。DTCC 2013演讲嘉宾,曾做过两款大获好评的数据产品平台。知识星球ID:3586327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2)

2017年(2)

2016年(5)

2015年(1)

2014年(1)

2013年(6)

2012年(5)

2011年(24)

2010年(28)

2009年(1)

2008年(6)

2007年(30)

2006年(36)

分类: Oracle

2006-03-17 19:26:10

今天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了ORACLE 10g,现在介绍下自己的安装过程:
环境:OS: WIN 2000 Server
     MEM:250M(哈哈是有点小,安装时还有警告呢~)
     DB: ORACLE 10.2.0
1).可以到ORACLE的官方网站去下载她的安装压缩包:
2).解压缩后就可以安装了。执行SETUP.EXE
3).在DOS下运行片刻进入ORACLE 10G安装-安装方法界面在这里你要指定自己的安装方法,ORACLE提供了两种安装方法:基本安装(I)和高级安装(A)
 基本安装(I):使用标准配置选项(需要输入的内容最少)执行完整的10g安装。注意:此选项使用文件系统进行存储,并将一个口令用于所有数据库帐户(SYS、SYSTEM、SYSMAN、DBSNMP)。要设置安装的主目录、安装类型和创建启动数据库。
高级安装(A):可提供高级选项,例如:为不同的帐户设置不同的口令,选择数据库语言,产品语言,自动备份,定制安装以及备用存储选项(自动存储管理)。
ORACLE默认的为基本安装。选择相应的安装方法后,下一步。我为高级安装。
4).选择安装类型:(企业版、标准版、个人版、定制)。这里选择企业版。下一步。
5).指定主目录详细信息:包括安装产品的名称及安装产品的完整路径。选择后下一步。
6).进入产品特定先决条件的检查界面:在这里要检查安装ORACLE所需的操作系统需求、物理内存需求、网络配置需求等等。检查后的结果就在该界面下边的下拉框中。可能个别的检查结果会失败,但不会影响安装。
如果在第3)步选择了基本安装的话,就不用执行4)、5)步了。直接进入第6)步。
继续下一步,可能会有警告可以忽律。
7).如果本机上还安装了其他版本的数据库的话,可能会询问是否升级现有的数据库。选择否。下一步。
8).选择配置选项(创建数据库、配置自动存储管理(ASM)、仅安装数据库软件)。
9).选择数据库配置即选择你要创建的数据库类型:(一般用途、事务处理、数据仓库、高级)。
10).指定数据库配置选项(数据库命名:全局数据库名和系统标示符SID、数据库字符集、数据库示例是否创建带样本的数据库)。
11).选择数据库管理选项:默认为使用database control管理数据库,是否启用电子邮件通知。
12).指定数据库存储选项:选定要创建数据库的存储机制(文件系统即你创建的数据库的文件的位置、自动存储管理、裸设备。)
13).指定备份和恢复选项:选择是否起用自动备份选项。
14).指定数据库方案的口令。包括SYS、SYSTEM、SYSMAN、DBSNMP的口令。注意口令的首字符为字母。
15).最后生成ORACLE UNIVERSAL INSTALL的概要文件。仔细检查概要文件确定自己的选项,如果没有什么更改的了,点安装就开始ORACLE 10g的安装了。具体的安装时间不同,根据硬件的配置有关。
    至此整个的安装过程就结束了。
    由于时间关系介绍的不够详细,请大家原谅!!!
 
   
阅读(4077) | 评论(4)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