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672
  • 博文数量: 148
  • 博客积分: 7697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30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0 23:04
个人简介

MiBDP,数据开发、项目团队、数据应用和产品在路上,金融保险、互联网网游、电商、新零售行业、大数据和AI在路上。对数仓、模型、ETL、数据产品应用了解。DTCC 2013演讲嘉宾,曾做过两款大获好评的数据产品平台。知识星球ID:3586327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2)

2017年(2)

2016年(5)

2015年(1)

2014年(1)

2013年(6)

2012年(5)

2011年(24)

2010年(28)

2009年(1)

2008年(6)

2007年(30)

2006年(36)

分类: 信息化

2016-11-11 10:47:57

几天没怎么关注,Caravel工程又改名了^_^新的工程名称是Superset,git地址: 这里开篇先介绍了下这个工程/产品:Superset is a data exploration platform designed to be visual, intuitive and interactive(谷歌翻译直译下:Superset是一个数据挖掘平台,旨在提供视觉,直观和互动)以及她的历史[this project used to be named Caravel, and Panoramix in the past]^_^

bb:其实我个人还是挺喜欢Caravel(小帆船)这个昵称(多么优雅啊,也许是这个名称跟数据不搭边,也许是其他的原因吧),而新名称Superset(超集超级集合)倒是挺霸气的,相对来说也跟数据搭边 哈哈,其实吧这些都无所谓只愿工程能不断发展帮助更多的数据er,应一句老话吧:好事多磨。

关于Caravel-Superset(尤其开源软件产品,因为开源毕竟追求更快、更新、有时不比商业产品那么产品化)个人认为的一点升级建议:

正式生产环境一定不能追星(新),除非你对新版本功能有强烈的要求,做过比较充分的测试,对升级过程有足够的把握。这也是我们从0.94升到0.11,从0.11到0.12得到的一些感触吧。

昨晚一边剁手一边升级了Caravel-Superset到0.12,简单赋下升级命令:
pip或者pip3 install superset --upgrade 
superset db upgrade
superset init # 其实我昨晚都还是用的 caravel,官方文档昨晚好像在更新打不开,现在可以打开了
详细的安装和升级文档可以看这里:
0.12 新增了一个Manage的模块,可以导入已有的仪表盘模板,已有的CSS模板等功能(其实这功能在老版本中也有只是没单独出来,类似0.11之于0.94的sqllab功能),另外主要是对权限做了一些优化,tables,table_columns,query几张元数据表各新增了params,avg,results_key字段,个别的元数据历史数据需要微调(因为对权限做了优化,很多数据有主外键依赖)升级前一定做好备份,主要是caravel/config.py 或者这个目录下的配置文件都备份下(也不浪费多少时间空间^_^),元数据库也备份下,最后要提醒的就是要高度关注依赖caravel.log文件,依据log采取相应的措施。




阅读(5563)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Hero--0082017-01-04 17:13:34

可以连oracle的,有小伙伴成功使用过。入企鹅群341473604

catsws2016-12-16 17:02:04

你好,很高兴看到你的文章,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把oracle做为caravel的元数据库是否可以正常运行,现在用mysql可以正常运行,可是想配置oracle数据库(公司是oracle),却一直报错,无法初始化表,是不是superset并不支持oracle数据库活着airnb公司在连接oracle数据库留下了技术的限制,底层有限制,期待您的回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