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388914
  • 博文数量: 1755
  • 博客积分: 186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2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02 10:28
个人简介

啥也没写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55)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44)

2022年(39)

2021年(46)

2020年(43)

2019年(27)

2018年(44)

2017年(50)

2016年(47)

2015年(15)

2014年(21)

2013年(43)

2012年(143)

2011年(228)

2010年(263)

2009年(384)

2008年(246)

2007年(30)

2006年(38)

2005年(2)

2004年(1)

分类: LINUX

2010-05-28 23:35:29

1、除特别说明外,本博客内容皆为原创,可以自由转载传播,但请署名及注明出处,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不欢迎;

2、本博客内容遵守“”协议;

作者:张逸群
Mail:jeantoe@gmail.com

参考资料:man ipvsadm

网上的中文资料写的太专业了,看了几句就受不了了情况如下:
1.一句话能解释清楚意思的非要整些术语出来,整好几段。
2.好几段话才能解释清楚的,就一句话通常还答非所问。

如果有朋友看到一些通俗易懂的一定要发我一份啊。

以下是我自己的理解,难免会有错误,欢迎讨论。

1. 大锅饭调度(Round-Robin Scheduling RR)
rr – 纯轮询方式,比较垃圾。把每项请求按顺序在真正服务器中分派。

2. 带权重的大锅饭调度(Weighted Round-Robin Scheduling WRR)
wrr -带权重轮询方式。把每项请求按顺序在真正服务器中循环分派,但是给能力较大的服务器分派较多的作业。

3. 谁不干活就给谁分配(Least-Connection LC)
lc – 根据最小连接数分派

4. 带权重的谁不干活就给谁分配(Weighted Least-Connections WLC 默认)
wlc – 带权重的。机器配置好的权重高。

5. 基于地区的最少连接调度(Locality-Based Least-Connection
Scheduling LBLC)

lblc – 缓存服务器集群。基于本地的最小连接。把请求传递到负载小的服务器上。

6. 带有复制调度的基于地区的最少连接调度(Locality-Based Least-Connection Scheduling with Replication Scheduling LBLCR)
lblcr – 带复制调度的缓存服务器集群。某页面缓存在服务器A上,被访问次数极高,而其他缓存服务器负载较低,监视是否访问同一页面,如果是访问同一页面则把请求分到其他服务器。

7. 目标散列调度(Destination Hash Scheduling DH)
realserver中绑定两个ip。ld判断来者的ISP商,将其转到相应的IP。

8. 源散列调度(Source Hash Scheduling SH)
源地址散列。基于client地址的来源区分。(用的很少)

9. 最短的期望的延迟(Shortest Expected Delay Scheduling SED)
基于wlc算法。这个必须举例来说了
ABC三台机器分别权重123 ,连接数也分别是123。那么如果使用WLC算法的话一个新请求进入时它可能会分给ABC中的任意一个。使用sed算法后会进行这样一个运算
A:(1+1)/1
B:(1+2)/2
C:(1+3)/3
根据运算结果,把连接交给C 。

10.最少队列调度(Never Queue Scheduling NQ)
无需队列。如果有台realserver的连接数=0就直接分配过去,不需要在进行sed运算。

阅读(14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