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02651
  • 博文数量: 1756
  • 博客积分: 186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2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02 10:28
个人简介

啥也没写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56)

文章存档

2024年(2)

2023年(44)

2022年(39)

2021年(46)

2020年(43)

2019年(27)

2018年(44)

2017年(50)

2016年(47)

2015年(15)

2014年(21)

2013年(43)

2012年(143)

2011年(228)

2010年(263)

2009年(384)

2008年(246)

2007年(30)

2006年(38)

2005年(2)

2004年(1)

分类: WINDOWS

2008-10-13 11:39:22

安装完毕后系统将提示你设立管理员密码(WIN 2008初次设置密码要求必须满足复杂性:8位以上的务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的密码),输入你想要的密码后,系统进入欢迎界面,开始准备桌面,启动服务器配置。
P.S:关于管理员密码:在运行中键入"gpedit.msc“,在组策略——计算机配置——安全设置——账户策略——密码策略中禁用密码必须符合复杂性要求,这样下次重启电脑后,就可以修改为简单的密码了!
进入桌面后发现只有一个回收站图标。右键点击桌面,依次点击个性化——更改桌面图标——勾选“计算机”——确定 后,桌面多出了我的计算机图标。
下面开始优化配置WIN2008,使它更适合家用。
在运行框键入“services.msc"开启”服务管理“选单。
找到Windows Audio服务(共两个),双击“Windows Audio”服务,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设置启动方式为“自动”。
找到"Themes"服务,双击“Themes”服务,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设置启动方式为“自动”。
找到”Windows Installer”服务,双击“Windows Installer”服务,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设置启动方式为“自动”
在运行框中键入“gpedit.msc”进入主策略编辑器。1.依次双击:计算机配置——windows配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交互式登录:无须按ctrl+alt+del——勾选“已启用”
同样在此主策略编辑器,2.依次双击: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显示“关机事件跟踪程序”——勾选“已禁用”。
在运行框中键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开始一些优化。
1. 提高Win2008系统关机速度
   定位注册表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设置键值 WaitToKillAppTimeout 为1
   定位注册表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设置键值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为1
  2. 加快Win2008菜单显示速度
  定位注册表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设置键值 MenuShowDelay 为 1
  3. 自动释放Dll占用内存
定位注册表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设置键值 AlwaysUnloadDLL 为1
  4.加速关闭没有响应的程序
  定位注册表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设置键值 AutoEndTasks 为1
关闭一些不必要的服务。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确定→
①启动→点击[全部禁用]→[确定]后,不要重新启动
②服务→勾上"隐藏所有Microsoft服务"的勾→点击[全部禁用],[应用]→再去掉"隐藏所有Microsoft服务"的勾→
将下列服务
windows time,
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task scheduler,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
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
terminal services,
automatic updates,
remote registry,
removable storage,
Indexing service,
messenger,
server,
Computer browser,
Print Spooler
前的勾去掉(请仔细查找,大小写忽略。依安装版本和功能的不同,有的服务可能没有,没有的可以不管它,这不影响我们的精简配置。电脑若在局域网内,用时将server,Computer browser手动打开;若有打印机,用时将Print Spooler手动打开)[确定]后,重新启动
让WIN2008自动登录。在运行框中键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开始用户帐号管理界面,将“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前面的勾去掉,点“应用”,在接下来的选框中键入你的管理员密码后点确定就OK了。
右键单击”计算机“,依次点选
1.”属性——高级系统配置——性能设置——高级——调整以优化性能——程序“。
2.”数据执行保护——仅为基本Windows程序和服务启用 DEP"
优化完后,开始配置我们的系统吧,点击快速运行栏的“服务器管理器”,开启服务器管理器。
1.勾选“登录时不要显示此控制台”
2.点击“配置IE ESC”,将对“管理员”和“用户”设置成“禁用”
3.点击“添加功能”进入添加功能界面,勾选“.NET Framework 3.0功能”,“高质量Windows音频视频体验”,“简单TCP/IP服务”,“桌面体验”(如果想打开AERO玻璃效果,还要勾选“Windows PowerShell")后点击安装,安装完后提示需要重启,重启复查安装成功后,一个适合家用的稳定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就呈现在你面前了,好了,你可以投入令人着迷的电脑世界了。
阅读(17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