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02658
  • 博文数量: 1756
  • 博客积分: 186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2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02 10:28
个人简介

啥也没写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56)

文章存档

2024年(2)

2023年(44)

2022年(39)

2021年(46)

2020年(43)

2019年(27)

2018年(44)

2017年(50)

2016年(47)

2015年(15)

2014年(21)

2013年(43)

2012年(143)

2011年(228)

2010年(263)

2009年(384)

2008年(246)

2007年(30)

2006年(38)

2005年(2)

2004年(1)

分类:

2007-04-09 17:28:29

PC现在大都使用5250仿真终端访问AS/400,只须TCP/IP网络支持即可。但你指的CONSOLE应该不是仿真终端,而是真正的控制台吧?也有好几种方式,但都需要有一定的硬件环境支持。

方式一: IBM Operational Console方式
  IBM AS/400主控制台有多种方式,除了常见的双芯同轴电缆方式外,Operational Console也用得越来越多。它使用普通PC作为AS/400的主控制台。
  所需条件:
  1、AS/400上配置支持Operational Console的适配器,如#2793,9793,2745...;
  2、需要一根#0367 Opeartional Console Cable
  *这都需要向IBM购买。

  安装连接方式:
    将Operational Console的适配器安装到AS/400,用#0367 Cable一端连这块卡,另一端连PC的COM口。在PC上安装[操作控制台]软件,此软件应是随机免费获得的。安装MODEM设备(不是真MODEM)。启动此软件配置直接Operational Cosole,启动即可用了。

方式二: IBM LAN Console方式
  IBM LAN Console是另一种AS/400的主控制台方式,需要OS/400 V5R1以上才能支持。它的的原理是将AS/400上的一块网卡专门用做控制台卡。用网线将之连入网络,进行一些设置即可授权网络上的一台PC通过LAN作为AS/400的主控制台。

所需条件:
  1、AS/400上增配一块专用网卡。
  2、需要其它主控台配置设置,才能实现LAN CONSOLE

益处:
  LAN CONSOLE 使用 TCP/IP让PC成为主控制台,大大延伸了主控台与AS/400主机的距离。在一些跨国企业中,可以实现AS/400的主控制台集中管理,(总部的IT权力太大了,分部的人别拍砖 啊 )

缺点:
  LAN COSOLE由于需要预先设置其所用的TCP/IP,需要用其它的主控制台先为其设置了TCP/IP才能工作,所以它不能成为独立的主控台。还有对OS版本的要求也较高。还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啊。

方式三: HMC作主控制台
  在I5中,AS/400可以使用HMC作为各个分区的主控台。此HMC实际上就是运行LINUX的一台PC SERVER由IBM提供。HMC允许你将分区主控制台配置成远程主控制台。

方式四:第三方解决方案
  主要的缺点与LANCONSOLE类似,需要I5+HMC.

    以上几种都是IBM用PC作控制台的方式,除了这些还有第三方的解决方案,但比较古老。就是在PC的扩展插槽中增配置一块适配器,这块适配器的外部端口就是双芯同轴电缆,与常规的主控制台使用相同的连接方式,而在PC中安装驱动程序,运行此程序即可将此PC作为AS/400的主控制台。

    这种方式用的人家也不少(当然也是越来越少了 ),以前我老单位曾用过DOS下的驱动方式,那是97年了(时间飞驰啊!),前一阵我也见过有人用,但已经是WINDOW版本下运行的了。呵呵,看来老技术也在与时共进啊!
 
  好像是CGS有提供这种解决方案,你可以去问问他们上海的代表处。
阅读(52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