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345651
  • 博文数量: 1763
  • 博客积分: 186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2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02 10:28
个人简介

啥也没写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63)

文章存档

2023年(44)

2022年(39)

2021年(46)

2020年(43)

2019年(27)

2018年(44)

2017年(50)

2016年(47)

2015年(15)

2014年(21)

2013年(43)

2012年(143)

2011年(228)

2010年(263)

2009年(384)

2008年(246)

2007年(30)

2006年(38)

2005年(2)

2004年(1)

分类:

2006-04-15 19:57:39

第一步:安装压制必须的相关软件

1.暴风影音 (DVDRIP播放工具兼插件集,集成了压制必须的VobSub,ffdshow等插件)
2.Easy RealMedia Producer(压制软件)由于是简易的傻瓜教程就不一一单独介绍了。



首先我们来安装暴风影音和相关设置,点上面图标下载最新版本进行安装



安装完毕后我们要让暴风影音能够正常的播放字幕和加载水印
点击开始→所有程序→暴风影音 5→暴风影音综合设置, 打开以下窗口:


点击并钩选Avisynth选项,出现以下界面

LoadPlugin("vsfilter.dll") (加载字幕的滤镜)
TextSub("f:\02.ssa") (要加进的ssa水印的路径)
第一个语句必须保证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有VSFilter.dll这个文件才可以这样写,否则要根据暴风的实际路径修改,
例如:LoadPlugin("C:\Program Files\Ringz Studio\Storm Codec\Codecs\VSFilter.dll")
第二个语句水印无需和视频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也不需要改名。当然这里要写你的水印字幕实际存放的位置。
例如,存放在d:\fds目录,就写成:TextSub("d:\fds\02.ssa")

用记事本打开水印进行必要的修改


点击并钩选画面设置选项,出现以下界面

一般亮度增益调节是在140到170之间,极个别片子需要200以上才可达到调亮效果。

现在我们来进行字幕的设置
点击开始→所有程序→暴风影音 5→暴风影音综合设置→VSFilter 字幕设置打开以下窗口:
暴风影音自带的VOBSUB是中文版本的,和我的英文版本的界面是一样的,对照即可。

以上设置只对SRT文本字幕有效,对图形SUB字幕无效。
我个人比较喜欢黑体字,粗体字型,字幕大小一般在小二和二号字之间选择。



最后我们来安装压制软件Easy RealMedia Producer
     这是一个批量RealMedia文件生成器。采用全新的RealVideo9&RealVideo10内核。软件根据实际使用的需要提供了比Helix RealMedia Producer和RealProducer10还要多的过滤设置。基本上可以用它来替代Helix RealMedia Producer和RealProducer10,使用Real10内核时,全面支持Real10文件编码,并提供Real8、Real9兼容的编码支持。
 选这个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个全中文的软件,当然有好多功能我们一般用不到的,现在我们就简单的安装设置一下!



安装好后,点击桌面上的Easy RealMedia Producer快捷方式,运行界面和使用方法如下:


在添加AVI文件之前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否则无法播放字幕又何谈压制。

参数设置界面如下:

关于视频模式的设置
Normal Motion Video  普通效果...
Smoothest Motion     经几次测试后建议不用!
Sharpest Image         适合动画,电影压制!
Slide Show               记得是幻灯片模式,用这个压画面会一顿顿的类似播放幻灯片
No Video                  选这个则不进行视频压缩

现在已经准备就绪,在压制之前先用暴风播放一下,这是一个检查步骤,
看是否能够正常加载字幕和水印,能够正常的播放就是压制的前提。


开始压制

任务栏跳出VOBSUB和ffdshow图标,表示正在运行中。

阅读(152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SA动态字幕制作技术

下一篇:AIX常用命令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