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92105
  • 博文数量: 745
  • 博客积分: 1007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7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29 1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45)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6年(1)

2010年(31)

2009年(88)

2008年(129)

2007年(155)

2006年(197)

2005年(143)

分类: LINUX

2016-03-11 16:11:15

在上一家公司折腾了接近五年,没觉得自己有什么提高呢。毕业后从重庆到北京,从北京到成都,现在转了一圈又回到了重庆,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我还是热爱我的故土,犹如热爱身边的亲戚和朋友们一样。

最近时间还算充裕,重新给自己配置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倒腾倒腾又可以在虚拟机上做些实验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七、八年前在老笔记本电脑上用vmware server做linux+oracle10g+vmware+oracle rac的实验,从开始到准备差不多耗费了两周的时间,一是因为第一次做这样的实验,二是因为硬件配置太低,内存2GB,硬盘40GB还是多少,CPU也不行。当时为了做这个实验,还特地到中关村电脑市场买了一个移动硬盘,配合2GB内存和他人的实验参考,现在想想还挺不容易的。

说说这台新配置的华硕FL5600L笔记本电脑,酷睿I7-5500U的CPU,4GB内存,1TB硬盘,2GB独立显卡,配合vmware workstation重新搭建了linux+oracle10g+vmware+oracle rac的实验,所不同的是,这次实验的共享存储用到了openfiler(通过修改linux内核而成的一个网络存储系统),跟之前那种共享存储方式还是有较大的不同。实验平台也从之前的vmware server换成了vmware workstation,七八年前还不知道有openfiler这么个东西,所以在vmware workstation平台上没法搭建共享存储,只能选择vmware server,通过修改虚拟机配置文件的方式来实现共享存储的搭建。

从准备到实验完成,这次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和之前相比时间上占优,硬件条件也占优。不过之前的实验要用到两个虚拟机,这次因为共享存储是独立的虚拟机,增加了一个从而用到了三个虚拟机。实验最后当crs进程、oracle数据库进程全都加载好了,系统还是有些吃力,打开“我的电脑”都需要一定时间,内存和CPU资源消耗得比较严重。当然,主要是内存资源消耗得厉害。

考虑过段时间把内存从当前的4GB升级到16GB,再把ORACLE跑起来,应该会通畅很多吧
阅读(18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