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8111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5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11 13:11
个人简介

iihero@ChinaUnix, ehero.[iihero] 数据库技术的痴迷爱好者. 您可以通过iihero AT qq.com联系到我 以下是我的三本图书: Sybase ASE in Action, Oracle Spatial及OCI高级编程, Java2网络协议内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3年(181)

分类: Sybase

2013-07-26 10:39:10

有感于昨晚另一个朋友发紧急邮件让我帮忙看看他的一个ASA5数据库,说是密码忘了,用户名还不是DBA, 结果怎么也访问不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终于成功将密码重置。

以下是我在2011年4月份整理的一篇短文, 重新整理于此,以供参考。ASA5.0实在是太老了,重置用户名的密码也需要一番功夫。

这里再帖出原文:


昨天,论坛上的一位朋友求助,说是一个很老的版本的ASA5.0数据库,没有安装文件,死活连不上,默认用户密码DBA/SQL不能用,似乎改掉了。

我回忆了一下,似乎这个版本对应的是PowerBuilder6.0/6.5上的ASA数据库。开始我建议使用jutils2.0(ASE/ASA自带的)工具进行连接,没想到,总是失败,看来jutils中的jdbc驱动相对于ASA5太新了,不能用。

 

如果有PB6,也许比较好弄。手头没有。只好让他把ASA5二进制可执行文件整体打包给我。

 

1. 首先要恢复db文件中的用户密码. 

找到十六进制的44 42 41,将对应的一串值换为如下图所示:


将用户密码重置为: dba/sql



2. 注册ASA5的ODBC驱动:

其reg内容如下, 直接双击执行。

  1.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2.     
  3.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    
  4.     
  5.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ODBC Drivers]    
  6. "Sybase SQL Anywhere 5.0"="Installed"    
  7.     
  8.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ODBC Translators]    
  9. "Sybase SQL Anywhere 5.0 Translator"="Installed"    
  10.     
  1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Sybase SQL Anywhere 5.0]    
  12. "Driver"="C:\\shared\\ASA5\\Win32\\WOD50T.DLL"    
  13. "Setup"="C:\\shared\\ASA5\\Win32\\WOD50T.DLL"    
  14.     
  15.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Sybase SQL Anywhere 5.0 Translator]    
  16. "Setup"="C:\\shared\\ASA5\\Win32\\WTR50T.DLL"    
  17. "Driver"="C:\\shared\\ASA5\\Win32\\WTR50T.DLL"    

这里ASA5的路径依据你机器上ASA5安装或部署的实际情况定。


3. 使用ODBC管理器添加ODBC数据源

选择驱动"Sybase SQL Anywhere 5.0",
分别填入:
Datasurce name: DBGL_DB
UserID: dba
Passwd: sql
Database file:db文件全路径
Databas Name: DBGL_DB

 

4. 使用ODBC管理工具,如WinSQL5,即可浏览该数据库中的数据。

连接上以后,table--> browse data即可。


最终导出,可以使用WinSQL的逐表导出,也可以使用程序实现。

当然,利用Access的功能,可以直接导出为一个Access数据库。使用SQL Server的DTS,可以直接导出到其它ODBC数据源。

 

使用PowerBuilder的pipeline,也可以实现导出。

 

总之,前边的ODBC驱动的注册以及事先的crack都是必要的准备步骤。

阅读(16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