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8105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5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11 13:11
个人简介

iihero@ChinaUnix, ehero.[iihero] 数据库技术的痴迷爱好者. 您可以通过iihero AT qq.com联系到我 以下是我的三本图书: Sybase ASE in Action, Oracle Spatial及OCI高级编程, Java2网络协议内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3年(181)

分类: Oracle

2013-07-19 13:21:28

iihero@CSDN  13:48 2009-3-22 转载请注明

 

近期,多处看到IBM要收购Sun的新闻,感觉Sun真是一日河东,一日河西。跟最辉煌的时候真是不能同日而语。市值居然缩水到历史最高水平的2%。

 

有人说,Sun是玩技术玩出来的公司,那可能是指10年以前。自从经历网络泡沫以后,Sun在技术上,未必能独步天下。它未能将其产品“平民”化,才是比较致命的。当有了理廉价的解决方案以后,以前的老客户谁还愿意去消费又贵、性能又不一定好多少的Sun的一套解决方案呢,更何况,Sun不具备像苹果一样始终追求用户体验的理念,其实,两者还不能直接进行比较。企业级消费和个人娱乐消费,侧重点还是不同的。

 

IBM和Sun在产品线上重合太多,从硬件、操作系统、数据库到中间件,他们都有,一旦收购以后,当整合就够费劲了。IBM很可能会将Sun的一些产品永远封藏起来,即花钱消灭“对手”。IBM也有自己的JDK,Sun也有,到时候推哪个还不一定呢。

 

可是,如果是Oracle收购Sun,效果就大不一样了。Oracle曾经与Sun是黄金搭档,就像微软与Intel一样。后来闹崩了。Oracle就搞Linux,把Redhat ELS重新打包,搞成Unbreakable Linux,并且自己提供技术支持,有那么点“无耻”。但是,就是这样,它依然能在Linux平台上赚大量的银子。收购了Sun以后,Oracle可以大力把Solaris平台往前推一吧,借此进一步削弱IBM AIX等平台上的力量,这完全是可以做得到的,鉴于以前Oracle就和Sun合作过。Java相应技术并过来以后,Oracle的Fusion Middleware全套平台,可以大大加强,趋于完美。MySQL也过来了,那更好了,前段时间,BDB和InnoDB不是已经被Oracle收购了吗?再加上MySQL一过来,MySQL全套东西也都过来了。Oracle + MySQL + Timetens,真是天下无双。

 

Oracle + Sun,服务器 + 操作系统(Solaris, Linux) + 数据库(Oracle, MySQL, Timetens, BDB) + 中间件(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BEA, Sun Appserver), 基本上可以拼接成一个类似于IBM的巨无霸公司。相信也更容易获得批准。

 

60来亿$收购Sun太划算了,之前Sun买MySQL就花了10亿$,再加上Sun手上有三四十亿的现金流,估计最终也就30来亿$就可以把Sun搞过来。

 

再过20年,不知道这些“巨头”,最终屹立不倒的都有哪几个。

阅读(13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