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001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1006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12 00: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7)

2010年(19)

2009年(33)

2008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0-01-28 12:23:32

这篇文章,昨天没有写完。总是感觉差了些东西,这毕竟是总结性的文章,我也不想草草收场。

上次介绍了Chrome。Chrome的构架给了我方向,我认为这种构架在现阶段而言是正确的。(很多事情,在出现以前你可能不知道整个未来的方向,但当一个事物出现了,你就会知道:对,这就是我当前想要的东西。)Chrome就是给我这种感觉。

其实,我在开始做Shellweb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对,Shellweb才是我想要的东西。但当时间过去,Shellweb的机会就会消失。关键的是在某一个阶段,你有多少执行的能力,才能不让时间白白过去。
显然,我没有这种执行能力让Shellweb变为现实。虽然,当时我也采用了开源的模式。但实际还是证明了开源模式更加适合公司式的开发,不适合个人的开发。

从现在的情况来说,Shellweb的想法在Chrome与HTML5中都可以实现了。原来我预想着可以让浏览器被动接收数据,现在有了socket链接就可以实现;原来想着让HTML可以自由的解析,现在可以用javascript来实现了;原来预想着可以自由绘图,通过HTML5也实现了,至于嵌入视频,嵌入音频,现在也都有了。还有一堆其他的API可以用。
最后,Chrome用的是BSD License,我还能说什么呢?

一切基本的必要元素都已经凑齐了,我为什么还要执着于未完成的东西呢?用Javascript?也好,就用JAvascript吧! 毕竟它也是脚本语言,和Perl比起来差异不大。这就足够了!
有这么好的基础,我们先在这个基础上做点东西吧!以后,我们还有机会再修正这个基础。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量变的时期,量变是靠不断的前进来推动的。我们需要不断的前进!


阅读(9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