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6231
  • 博文数量: 101
  • 博客积分: 154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0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12 23:46
个人简介

music,code,dialog,res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1)

文章存档

2023年(8)

2022年(25)

2021年(6)

2020年(2)

2019年(6)

2018年(4)

2017年(5)

2016年(20)

2015年(4)

2014年(2)

2013年(1)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1)

2009年(2)

2007年(10)

2006年(3)

分类: 信息化

2016-01-15 12:52:46


电信网络中各种私有的硬件设备正在不断增长。 将新的网络服务投入运营,除了在网络中集成和部署这些设备的复杂度不说,通常还需要其他设备的支持,而且找到安置这些设备所需的占位空间和能源的困难度正在增加;交杂着能源成本的增加,资本投资的挑战和由于专有硬件设备的复杂度的增加,导致的对特殊设计、集成和运维技能需求的不断增加。此外,还有,硬件设备的生命周期的缩短,要求更多重复的采购-设计-集成和部署周期,而几乎没有或只有很少的利润会产生。更糟的是,由于技术和业务创新的加速,硬件的生命周期变得更短,而抑制了网络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约束了在网络中心的互联世界中的创新。

NFV的目标就是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对标准IT虚拟化技术的演进,将各种网络设备类型转移到工业标准的高容量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上。这涉及网络功能在工业标准的服务器硬件上的软件实现,从而在网络中能按需迁移并实例化,而并不需要安装新的设备。网络功能虚拟化,是对软件定义网络的高度补充。他们是互补的,但又不互相依赖。在没有软件定义网络的前提下,网络功能也可以虚拟化并部署,反之亦然。

对网络运营商和用户的好处


  •  由于设备成本和电力消耗的减少,从而降低了运营商的CAPEXOPEX
  •  减少了TTM,由于新网络服务的快速部署
  •  从新业务中改善了投资回报
  •  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来扩缩容和发展业务
  •  对虚拟设备市场和纯软件参与者的开发性
  •  更低风险进行创新业务的尝试和部署的机会


ETSI NFV 工业规范组织(ISG

7个世界领先的电信网络运营商启动ETSI NFV的工业规范组织(ISG

很快超过200家公司包括网络运营商、电信设备供应商、IT厂商和技术提供商业参加了进来。ETSI 创建了NFV ISG,来定义网络功能虚拟化的需求和构架,诠释面临的技术挑战。

这些技术挑战包括:


  • 确保虚拟网络平台将比现有系统更容易的操作
  • 在不同硬件厂商和不同Hypervisor之间实现高性能的虚拟化网络设备
  • 和现有的基于硬件的网络平台实现共存,同时重用现有的运营商BSSOSS系统,实现向全虚拟化网络平台有效的迁移路径.
  • 在防范攻击和错误配置的时候,仍然能保证安全,完成虚拟网元的管理和资源编排(特别是和传统的管理系统一起)
  • 维持网络稳定和服务水平,在网元加载和迁移时不受影响


  • 确保对硬件和软件故障的一定的弹性
  • 实现在任何hypervisor和硬件配置的状态下,不需要进行重新编译就可以进行虚拟网元的创建完美运行并按需集成到运营商现有的管   理和资源编排系统中
  • 针对未来的技术规范、标准分析需求,这些标准属于相关标准化组织和ETSI创建或指定的和其他事实标准的开发组织
  • 能源消耗最小化
 经过10个月不到的运作,NFV ISG产生了第一个分组的规范。这些规范覆盖NFV 用例、需求、结构框架和专业用语。第五规范定义了一个协调提升公共演示PoC平台的框架,描述了NFV的关键属性。PoC的目标是通过集成不同角色的网元,鼓励开发开放的生态系统。

到2014年底,NFV ISG将在第一版中发布15篇文档,1套完整的、连贯的一致的公开读物。第一版发行,将覆盖管理和编排,计算域构架,虚拟化域,网络域构架和虚拟网元构架。其他发行外的文档将包含安全问题以及性能和迁移的最佳实践。


原文:
http://www.etsi.org/images/files/ETSITechnologyLeaflets/NetworkFunctionsVirtualization.pdf

阅读(6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