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0847
  • 博文数量: 546
  • 博客积分: 103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1 15: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6)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1年(3)

2010年(44)

2009年(51)

2008年(69)

2007年(61)

2006年(123)

2005年(134)

2004年(54)

分类:

2007-09-27 20:24:56

本来没想写这个话题,只是晚上骑车晃晃悠悠回家的时候不经意抬头看到深深深深蓝的天幕中嵌着的一轮明月,不觉竟有些移不开眼睛,多么明亮皎洁的月亮,果然如传言道: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滴溜溜的圆啊。

月饼厂不知是不是真的只干一天活然后可以休息364天呢?小时候会这样想。那一代孩子都看过<啊,摇篮>,都会唱爷爷给我大月饼,就觉得月饼是特别好吃的东西,月饼都是简筒装,芝麻猪油花生等馅,一咬满地掉渣。最好的月饼是火腿馅儿的,没有特别深的记忆与事件

现在,月饼有料都在摺上,包装上下足了功夫,但总归是先天不足,现在人们事事要健康,高糖高热量已经没有市场了,以后月饼不会成为买椟还饼吧。

童童那天幼儿园回来,嚷着要吃月饼,估计受了老师课堂上的熏陶,只觉那应是人间美味,跳着脚叫:我要吃三个,我要吃四个!偶挑了个蛋黄的切了一半给她,说:有本事你先把这半个吃完。(平时这样和她说话都说惯了,比如她说要怎么怎么,偶就会自然接道:怎么怎么个头啊,以后不知会不会有负面影响?)她还很有情调地说:不能在房间里吃的噢,要去阳台,看一眼月亮再吃一口月饼。啧啧,太有意境了。果然,看了半天月亮,半只月饼才好不容易塞下去,摇着小手皱着眉头再也不要了,作罢。

八月十五,都作团圆之日,可为什么要挑嫦娥当代言人呢?独自一人,守着广寒深宫,对着一个木头疙瘩,怎比人间烟火温暖,难不成是来衬托了吗?

tide is high,谨此感谢flow米丝的大力协助

阅读(2470) | 评论(3) | 转发(0) |
0

上一篇:

下一篇:蛋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