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0914
  • 博文数量: 546
  • 博客积分: 103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1 15: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6)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1年(3)

2010年(44)

2009年(51)

2008年(69)

2007年(61)

2006年(123)

2005年(134)

2004年(54)

分类:

2007-06-02 17:02:37

今天货运车到的晚,反正也是闲着,写一写股票。偶96年底入市,04年退市,熊市的活化石,倒霉事儿都让偶碰上了。不过最后一结帐,还行,亏的不是太多,就当娱乐费了。退市的原因,一是那年开店,钱紧。二,觉得股票太过伤神。凡是买股票的,做成长线无非两点,一是工作忙,没有时间看,只能选些长远品种以做投资。二是选股不慎被套,谁不愿意买了就涨,高了就卖?结果短线做成中线,再做成长线,它就是不涨,这有什么办法。而且经过几年,偶对中国的股票市场充满了不信任,N多公司造假圈钱不说,这还是个政策市场,一篇社论,几句讲话就可以左右走向。本来偶还赚点小钱,一个国有股出来,全部化为乌有,更多的人是血本无归,二十几的股票都跌到五六元。而且心情影响很大,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别在股市谈这个。偶终于明白,比如你投5万在股市,涨到了10万,但那也是10万的股票,即使是空仓,只要你不彻底洗手不干,迟早还得换成股票,股市里最难受的不是满仓,而是空仓。而偶卖一个键盘,一个鼠标,踏踏实实赚上三五元钱,这钱来的多实在。

现在可不一样了,去年起的一波空前绝后大行情,全民入市,欢天喜地,动辄翻番,百分之三四十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如偶等心如止水的实在成了另类。不止一次在办公室及各种场合被新股民奚落。“你不是早就炒股了吗?怎么这都不入市?真傻啊你”“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以前那么差还炒股,现在居然没动静??”偶能说什么呢?莫与潮流辩真,他们运气好,百年不遇的事情碰到了,不象偶,一入市遇到的是百年不遇特大洪水,刚投进的8000元转眼变成了5000。他们根本没有尝到过被套的滋味,打开任何一个股票的K线,只要去年任何一天买的股票,到现在没有亏的,起码都有近一倍的涨幅。股市真的成了提款机,在这样的事实面前,偶能说什么呢?只能是被人当傻子了。偶只是说,这个市场会教育你们的,也只有市场才能教育你们。

果然,一个大调整到了,网上顿时骂声一片,人就是这样,涨了一年,没人说好,股市赚钱,应该的嘛。一掉下来,好么,你不是还没亏着钱吗?你完全可以收手啊,那不成,股市一定要涨,疯狂的涨才行。这什么心态?偶是比较反对全民炒股的,偶一个平民的观点,股市风险莫测,一个大跌,你看吧,班都没人想上,人人黑个脸,什么这个D那个P的指标,别想走出理想值来。没有一个好心态,还是远离股市吧。前些天在新浪博客偶然看到内什么极什么地什么阳什么光写的一篇,大意是在现在的股市面前他很惶惑,一直以来的价值观受到了冲击,自己努力加辛苦,勤勤恳恳,在股市的赌运前不堪一击。其实,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说几个身边的人,A,早年买了1000股英豪科教,10000元,后来熊市,也不管了,反正资金不多,就放着吧,过两年问偶怎么样了,偶一查,早改名了,而且,市值1元一股,剩1000元。怎么办呢?只有继续持有了吧,几月后再一问,退市了,水花都没溅上一个。B,也是差不多同样的经历,一万变成了五百,他LP发下狠话,不准他再碰股票,哪怕股票涨上天去,也不许!C的姐夫,去年贷款三十万准备买房子,一看股市不错,全进去了,年底结算,变成了50万,毫不犹豫,变现,先还银行后买房,这真是聪明人。其实,股市还是提款机,是国家的提款机,一天几个亿的印花税,你以为这钱是凭空多出来的?

偶的建议是,一,不要太多的资金量,小赌怡情。二是少满仓,手里有钱,心里不愁,钱永远比股票有用。三是心态,这点最难
其实,偶还是想入市滴,这次好象是个好机会哦

阅读(2787)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围脖.围巾

下一篇:弦紧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