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4555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147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06 11: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6)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42)

2013年(5)

2012年(19)

2011年(49)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07-23 22:32:54

 
 
网络拓扑图
硬件要求
 
1、host pc:要求有两块网卡,一块连接到Internet,一块无线网卡用于加入ad_hoc无线局域
           网。在本例中,
一块为有线网卡,一块为无线网卡。
 
 
2、其它电脑:只要有无线网卡就可以,用于加入host pc建立的ac_hod无线局域网连接,并共
             享其Internet连接。
 
配置ad_hoc无线局域网的Internte连接共享
 
1、在host pc上建立ad_hoc无线局域网连接
       
    在下图中,右击“无线网络连接”,选择“属性”

    再选择“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如下图:勾选"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然后点击“高级”
  
 
     
 
        在“高级”属性下,勾选“仅计算机到计算机(待定)”,其它都不勾选,尤其不要选择“自动连接到非首选的网络(M)”。
 
 
          点击“关闭”退回“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点击“添加”,在下图中:在“网络名(SSID)”任意输入一下名称,本例为"adhoc1",数据加密暂时禁用,等待adhoc网络正常建立且每一台计算机都能上网时再进行入加密设置,以避免建立过程出现阻碍。
 
 
          接着点击“连接”选项卡,出现下图
   
   
 
           这里只有一个选项,它的作用与其它电脑在这里的设置有关。以两台电脑A与B为例进行说明,根据是否勾选这个选项,有三种组合:
  • A与B都勾选该选项,双方会自动进行连接,不用手动连接
  • A与B都不勾选该选项,双方必须手动进行连接,如果只有一方连接,那么会一直等待另一方手动进行连接时,才建立连接
  • A与B只有一方勾选项选项(假定A选,B不选)只要B手机进行连接就会自动建立。


    注意:作了上述设置之后,host pc中会出现adhoc1网络连接,如下图;
          但无线网卡显示为打X号



    并且,其它计算机的无线网卡都可以搜索host pc到"adhoc1",如下图,   
                           
    此时,点击“连接”,由于host pc上的adhoc1设置为自动连接,所以这台电脑会自动连接上host pc,最后使两台电脑自动加入adhoc1无线局域网,此时,两台电脑的无线网卡显示为已连接。此时两台电脑
 
已经可以实现互访,只是还没有实现Internet连接共享
 
2、启用Host PC的Internet连接共享
 
    右击下图的本地连接,选择“属性”
  
   接着选择“高级”,在“Internet连接共享”做如下图的设置,在“家庭网络连接”下拉选项中,无线网络连接的名称视不同电脑而可能不同。
 
       注意:当作了上述的Internet共享设置之后,系统会自动给“无线网络连接”分配一个IP地址,此例中该地址为192.168.0.1,而有线网卡在内网的IP为192.168.1.1。如下图
 
 
    以上是对直接连接Internet的计算机,即host pc所做的配置,包括两方面:一是建立ad_hoc无线网络,二是设置Internet连接共享。下面对其它要加入ad_hoc的计算机进行设置
 
3、配置加入ad_hoc无线局域网的其它计算机

     由上述说明可以,只要host pc建立了adhoc1,其它计算机的无线网卡就可以搜索到adhoc1,所以接下来对于要加入adhoc的计算机来说,剩下的设置比较简单,一般只要设置3个地方:
  • 勾选"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
  • 在“高级”选项卡,勾选择“仅计算机到计算机课(待定)”
  • 在"连接“选项卡中,根据需要,勾选或不勾选"当此网络在此区域内时连接"
  • IP设置为自动获取IP

    然后连接到achod1网,此时,在命令行cmd下执行ipconfig /all命令,获得IP地址如下图




    由上图可知,ad_hoc无线局域网的网关是host pc的无线网卡的IP地址192.168.0.1,并且ad_hoc无线网络与host pc的有线网卡位于不同的子网内。而实际上,我们可以手动设置adhoc的网关地址,只要与有线网卡位于不同的子网、其它计算机自动获取IP就可以。

最后,值得说明的是,在windows xp下建立ad_hoc无线局域网并实internet连接共享的步骤,并不一定要严格按照上述的先后顺序。只要记住分成两部分,一是建立ad_hoc无线局域网,二是共享host pc的internet连接。只是建立ad_hoc无线局域网的话,ad_hoc内的所有网卡都设置为自动获取IP;如果要实现internet共享,才需要在host pc的无线网卡上设置ad_hoc连上internet的网关。

阅读(401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