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9322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5-17 13:05:31

【比特网编译】在过去三年中,谷歌街景汽车从居民的网络中收集了大量个人信息,尽管谷歌表示这并不是他们愿意的。为此,谷歌表示他们不会再收集WiFi数据。谷歌承认他们可能无意间收集到了一些用户的信息,包括用户电子邮件、密码和Web浏览活动。这些信息往往是谷歌、雅虎和微软等互联网公司承诺保护的。一些地区的领导者已经表示,谷歌这种数据收集方式其实是对用户隐私安全的侵害。
  为了为谷歌地图提供街景照片,谷歌会使用一些汽车在不同的国家跟踪并进行拍照。尽管谷歌汽车收集了WiFi网络名称和路由器地址,但是他们表示其街景不会收集人们共享在WiFi网络和计算机中的数据。
  谷歌收集的数据来自于德国、美国、英国、法国等。
  “尽管我们从来没有在谷歌的产品上使用这些数据,但是现在已经很清楚的是,我们收集一些公开的WiFi网络(即非密码保护)上的数据的做法是错误的。”工程和研究高级副总裁Alan Eustace表示。
  这个错误是人类工程之一。Eustace表示,谷歌程序员编写了一个程序可以采集到所有的未加密WiFi数据的样本,这个程序的代码2007年起开始用来收集“基本的WiFi网络数据。”谷歌街景采集车四处走动并在谷歌的网络隔离出不同的数据。
  当谷歌意识到这是个问题时,便开始努力对其进行删除。谷歌对此前的一些事情表示歉意。
  更多的是,谷歌不仅不会再收集WiFi网络的数据还将提供一个加密版本的谷歌搜索。
  Eustace表示:“街景汽车由于是在运动状态所以收集到的数据可能是片段的;在车子经过的时候有些可能正在使用网络;我们车内WiFi设备会每秒自动改变轨道5次。”他表示谷歌会尽力解决这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原文出自【比特网】,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阅读(38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