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0140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4-06 15:54:20

出处:比特网 作者:zyj
 Sophos:“浪漫小说对黑客有威慑作用”
  谁说安全厂商没有幽默感?Sophos公司就在愚人节那天敦促企业将数据藏匿在浪漫文学或其他对黑客有牵制作用的文本中,以此来防御黑客对数据的攻击。
  愚人节当天,该公司发布调查研究,称如果企业的网络充斥着浪漫小说的话,可以让黑客忘记自己盗窃数据的使命,从而防止黑客的攻击。不但小说情节和欲望可以让黑客难以发现公司的敏感信息,“还可以争取到1.4小时的时间帮助企业安全团队采取防御措施。”
  Sophos称其研究得出的结论取决于一项称为“牵引防护”的技术,已经在即将发布的新版本产品中得到采用。该公司还强调,他们还计划推出一种可以最短时间内挑选出用户的技术。为此,今后该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不仅要会编写防御垃圾邮件的软件,还要会写浪漫主义小说。
  “Sophos实验室的测试显示,一些特殊的内容可以将黑客从高度机密的企业信息中牵引走,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就是浪漫主义小说。”该公司表示。
  Sophos高级分析师Carole Theriault表示,虽然这个发现可能在表面看来是令人震惊的,但是实际上并不是。他说:“黑客像我们一样,也是人。如果给他们一些有趣的东西让他们读,他们就会丧失自己的约束。”
  甚至有人表示,为了防止黑客攻击,公司应该将网络充斥着很多色情内容。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金山:“牵手华晨进军汽车安全”
  愚人节当天,金山在公司召开发布会推出金山卫士V10,同时还不忘借着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娱乐一下大众。
  4月1日凌晨,“金山进军汽车安全领域” 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四处流传,该消息称,金山酝酿了一个“金山卫士V10计划”,凭借在“云安全”技术上的优势,正式进军汽车安全领域,首期将标配在华晨系列汽车上。“V10”引起了业界人士的特别留意,消息称,这是“金山独立研发的一颗主频为2GHz的芯片”。
  同时,金山还对云安全在未来诸多新奇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大胆畅想,如,农民可以用“云安全”解决蔬菜的种植虫害问题等等,想法新奇独特,又是借着这样一个让人发晕的新词:“云安全”,很多人都被忽悠了。
  随后金山做出澄清:“我们确实在非互联网安全领域做过一些调研,‘云安全’的技术体系的确具有广泛适用性,但要变成造福于民的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进军汽车安全领域’代表我们对‘云安全’未来的一种畅想。”
  “安全厂商往往嘴上挂着恐惧、不确定和怀疑等字眼,但是否有人认真对待这些事情却是不得而知的。”国外网站如是说。看来大众对安全厂商的态度还是幽默不起来。
 
阅读(11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