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9390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3-31 08:50:03

 出处:比特网
    美国FBI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互联网黑客犯罪组织的运作模式正日益向企业化靠拢,并且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专家级技术人员加入了这些组织。FBI 网络数字部门副部长Steven Chabinsky表示:从业务角度来看,由于世界各地有大量组织成员愿意每日每夜的为这些黑客组织工作,因此这些犯罪集团的产量是相当高的,他说:当这些组织找到可以下手的机会时,有关的组织成员可以在几小时内便开始策划攻击。这些地下犯罪团伙目前多数由对相关的黑客技术非常熟悉的专家组成,他们正在没日没夜的疯狂改善自己的攻击技术,不断为其“客户”推出更新更好的“服务”。
  网络黑客团伙犯罪组织内部10大职务探秘
  1、程序员(Coders/programmers):负责编写黑客组织用来发动攻击的软件工具。Chabinsky特别指出这种人物一旦被逮捕,则将无法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条款的保护。
  2、派送员(Distributors):负责将偷来的数据转手卖给其它人。
  3、技术专家(Tech experts):负责维护黑客组织的内部IT架构,工作包括服务器的维护、密码技术的开发、数据库的维护等。
  4、黑客(Hackers):负责搜索各类应用程序、系统和网络的漏洞和弱点。
  5、忽悠专员(Fraudster):负责各种与网络社交场合有关的诈骗行动,比如在网上散布钓鱼攻击用的“鱼钩”或者发送垃圾邮件等。
  6、主机系统提供者(Hosted systems providers):为需要在网上架设内含非法内容服务器的客户和网站提供服务。
  7、出纳员(Cashiers):手上控制了被成功黑到的银行账户,并会将这些账户的账户名和密码告诉其它的组员,以便他们从中领取报酬。
  8、运钞员(Money mules):负责在各个银行账户间转钱,他们还经常以赴美留学学生或者工作者的身份持签证入境美国,然后负责把存在美国银行里的被黑账户的钱拿走。
  9、洗钱员(Tellers):负责利用网银等现金服务系统,使用不同国家的货币将集团非法所得的财物进行洗钱操作。
  10、组织头目(Organization Leaders):通常并没有什么黑客技术,不过他们善于管理团队,并需要负责寻找可以下手的目标。
 
阅读(16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