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9725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8-18 16:32:39

即使是梁家小女放暑假了,陈志明也电话不断,关怀备至。现在因为梁家出事,他顺理成章地上门造访。丫买得起飞机票,比我到得还早。不但能见到自己的大咪咪女朋友,还能拜会老丈人和丈母娘,这笔账算的多精明,陈志明特地请了年假,说是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你不要说得这么难听好不好?我只是来看看我的女朋友,顺便也更好地了解一下她。”梁丽霞和妹妹先进去了,我和陈志明从车上拿行李,我抑制不住自己对他的厌恶,说他来这里是居心不良。

 

“了解什么?你是怕被别人占便宜吧?”

“你也可以这样说。我很想她,不想和她分开太久。”

“你这是监视她。”

“不要说那么难听,这叫关怀。女人在无助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能挺身而出。”

“那你是怎么表现你的关怀的?”

“伤人的农民家里根本拿不出钱,这次梁家弟弟动手术加住院,一共花了8万多了,将来还需要钱,我带了四万来。”陈志明说,他给家里打电话了,说是如果需要的话,母亲会汇款过来,他的家长全力支持他这样做。

 

我没有进梁家的门,直接开车掉头走了。

 

我能想象梁叔一家见了陈志明那种惊喜——人模狗样,广州纯种,方圆二百里,估计就连城里的、省会的姑娘,也不一定找到这样的又帅又体面的老公。我更能想象梁家上下看到陈志明掏出4万块钱时的谄媚——人家还没娶女儿呢,这钱连订金都不算,而且二话不说,一掷千金。有钱又帅又有良好的血统,这样的女婿和我一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梁家以前觉得找到王家这样的就已经很满足了,现在,比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还兴奋,原来人外有人,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能理解梁丽霞那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思路了,她自己先亲身实验,觉得味道好极啦,然后端给妹妹吃现成的——我想到恶心,都快吐出来了。

 

现在的城市,标志性建筑还是那些,但是街上的门面早换了,夜晚看去,居然也灯红酒绿。“这些年过得不好不坏,总是好像少了一个人关怀……”歌厅里传出鬼哭狼嚎的K歌声,路边小吃摊上,都是打赤膊的年轻人,喝得面红耳赤,赤裸裸恶狠狠地看着我的车缓缓开过。

 

梁丽霞说得对,这个地方确实对她来说无可留恋,但是也不至于仇恨吧……

 

我回到家,父母喜出望外。二位老人现在安享晚年,我找到工作对他们就是最好的报答。问东问西,吃这吃那,这一天我遭受的刺激不小,一躺下,罕见地没有想阿MAY,直接昏睡过去。

阅读(31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