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9384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8-17 08:25:44

我就这样带着对阿MAY的思念和梁丽霞的疑惑上班,每天神不守舍。

 

阿MAY一直没有打电话来,我每天都眼巴巴地看着手机,希望等到她的电话。我曾经企图想办法打电话到多伦多大学,我也认真地查了号码,但是我的英语基本属于儿童水平,怎么找人啊。

 

“哥们,有人找你。”

“谁啊。”

“不知道。”

“男的女的?”

“男的。”

 

靠,男的找我,到报社找我?我狐疑地坐电梯下楼。

 

年轻时候的我最不喜欢两种人,生意人和死胖子。阿MAY的老豆是个做生意的胖子。他来报社找我,说叫我出去聊一会,出了办公楼进了一辆崭新的路虎揽胜,一路上,我在副驾驶坐着不说话。他带我去了一家咖啡厅,在小隔间坐定,点东西,抽烟。我很想问阿MAY有没有打电话来,但是一想是他找我,先开口的不应该是我。

 

“在报社上班?”

“嗯。”

“做什么?”

“编辑或者记者,没定。”

“几好。”

“谢谢您关心。”

 

客套完了,该进正题了。“阿MAY让我找你,我也很想见一下你,我们之前只聊过一次,”他抽了一口烟,“阿MAY说,她不想和你联系,因为你没去送她。”

 

我很想说其实我去了,我全都看见了,我哭了,但是嘴巴动了动,什么都没说。他说,阿MAY在那边挺好的,她很喜欢那里。因为有世交的孩子也在那边读书,所以去了以后有人照应,生活上都安排好了,就等着开学了。她读的依然是理工科,将来应该有前途。

 

“您今天来就是和我说这些?”

“你不想知道?”

“想。但是有事您说吧,我还得回去上班。”

“好吧。”

 

他估计也快失去耐心了。“阿MAY和你交往,我不反对。因为她很开心,如果没有你,我们家都没人敢笑出声,所以我很感激你。但是我有话直接说,后生仔,你年纪还小,现在不懂。爱情这个东西不是长久的,你和阿MAY现在很好,不代表你们以后也能在一起。大学一毕业,我让你们分手,就是因为你们以后走的路不同。我只有阿MAY一个孩子,对她有很好的安排,包括她的婚姻。你要知道,婚姻和爱情也是两回事。”

 

我想到这个胖子殴打原配,另娶新欢,冷冷地一笑。

 

“阿MAY在机场交给我一个东西,说是等她想好了,就让我交给你。现在,她做了决定。以后阿MAY和你没关系了。”他从口袋里掏出让我痛心的东西:我送阿MAY的手链。我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没想到这个女孩子这么绝情。

 

阿MAY的老豆果然精明:“你也别太伤心,阿MAY不是坏女仔。她退给你这个,是因为她赌气你没送行,和别的没关系。”

 

他的话对我确实是莫大的宽慰,阿MAY是个很任性的女孩,我和她三年来,其实多半也迁就着她,我们当时无忧无虑,我也很少有机会能惹她生气。在商场吵架时我愤而离去,她能主动去宿舍找我,已经很难得了,现在退还礼物,看来是怨气还在。

 

“就这些,我不多讲了。另外,”他话锋一转,“我说过,可以给你一笔钱……”

我打断了他:“我想问一下,在你眼里,是不是什么东西都能用钱衡量?”

他想了很短的时间:“差不多。”

“你出钱是买断我和阿MAY的感情?”

“后生仔,不要激动。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很感激你,让阿MAY那么开心。”

 

我起身就走,他没有阻拦的意思。

想起个事情,我转身问他:“很好奇,你会给我多少钱?”

“三年,6万。”

“谢谢。”

 

我在进电梯前,顺手将手链扔进了垃圾桶。

 

我的初恋价值六万元人民币,还不错,至少有人肯买。

 

阿MAY老豆的“商业行为”把我和她的感情彻底葬送,我陷入更深的痛苦中。在晚上,我会用枕头闷住脸无声地哭。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我满身是伤,却找不到可以嚎叫的角落。很长一段时间,我幻想阿MAY能回心转意,给我一通电话,和我说她是赌气而已,让我等她。她曾经给过我机会,甚至愿意为我留下,我很想让她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说我愿意等。

 

除了失恋的打击,我还陷入深深的内疚——

 

梁丽霞对我越来越好。

阅读(21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