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9030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8-12 15:34:06

我们包了一个超级豪华间,德仔埋单。

 

我和阿MAY,梁丽霞和德仔,我们三方的好友都来了一些,女的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男的是看看能不能抓住最后的机会泡到一个好妞。但是虽然是我们三个人的喜事,但是今天的主角是个小孩——德仔带来了他的儿子!

 

离婚后,德仔得到了抚养权,父子两个在广州安家,一个上班一个上学,虽然是夜生活,但儿子得随身带。女生们母性大发,围着孩子叽叽喳喳,不过王菲的歌前奏一起,她们就一哄而散去抢麦克风了。德仔的儿子长出一口气,扶了扶眼镜,找个爸爸身边的角落坐下来。

 

我在那一瞬间,甚至对德仔相当尊敬。身为男人,光明磊落地带着自己的儿子出来见人,他也算是条汉子了,不像有些中年猥琐男,明明结婚了还说自己是单身,等到女人对他死心塌地后,才说其实我有老婆的,你一不小心成了我的二奶。

 

“抽烟吗?”我问。德仔的儿子窘得连连摇头。德仔哈哈大笑,说你自己就是个孩子,却不知道和孩子交流。我心里暗想,我是个男孩子,你这儿子比女人还女人,这是性别上的差异。我和德仔说,你那天的话弄得我莫名其妙,你什么时候能给我一个真相?德仔显得很痛快:好,今天是个好日子,我满足你的所有要求!

 

德仔让儿子去找“家姐”梁丽霞,这孩子显然跟梁丽霞很亲近,居然顺从地去了。我看着梁丽霞疼爱地抱着他一起唱歌,心里的好奇心快把我憋炸了。德仔示意我出去,我们一前一后离开那个快乐的K歌间。

 

在隔壁茶楼坐定。德仔很潇洒地点了几样精致的小吃,我却无心品尝。他居然让自己的儿子叫梁丽霞姐姐,显然有问题。

 

“我和梁丽霞手都没牵过。”

“啥意思?”

“我们只是单纯的感情上的交流。”

“啥意思?”

“她显然放不下你,你很幸运。”

“……啥意思?”

 

5

 

德仔没头没脑的话,把我变成了复读机。当年,梁丽霞因为我揭破陈志明的嘴脸,成为单身,和我有了一段看似恋爱却又像友情的关系,当时我和阿MAY处于热恋期。德仔是半路杀出来的,但是梁丽霞又说他们认识了很久。

 

德仔说,他自己的婚姻失败,主要原因是因为两地分居,他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和家人在一起,然后才导致老婆出轨。

 

我当时居然想到了阿MAY,她出国后可能找洋人了,我恨恨地想。

 

“梁丽霞确实是我跳舞认识的。梁丽霞说你很反感跳舞,但是,存在就是合理,有人很喜欢音乐与动作那种合二为一的美,我就很喜欢。”德仔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都是甜蜜,没有一点猥琐,我也看不出一点虚伪。他说,他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梁丽霞,但是自己这样的条件,又不敢追求她,只能默默地对她好。他小只知道读书,没有过恋爱,结婚是相亲来的,老婆以前是个混混女生,不正经。他渴望得到真正的恋爱, “我只是感觉和阿霞在一起那美妙的氛围,我是成年人,知道恋爱只是一时,我只要拥有过就满足了。”

 

德仔说,他的心事都说给梁丽霞听,她听完都表示理解,还对他离婚的决定表示支持。一直以来,他都希望能在经济上给予梁丽霞帮助,但是每次都遭到拒绝。“后来,她让我帮她弟弟找工作,我很高兴终于能帮她一把,”德仔说,“再后来,她跟我借钱,说是帮妹妹付学费。我说不用她还,但她坚持给我打欠条。”

 

德仔从钱包里拿出欠条,在他眼里,这是他和梁丽霞的纪念品。我看着梁丽霞熟悉的字迹,目瞠口呆。

 

“她对我只是欣赏,因为我发表过一些诗歌。我们一样喜欢跳舞,但是我们只是soulmate。”德仔故意顿了顿,盯着我说,“这世界上有柏拉图式的爱情。”

 

过度的惊诧表现出来就是麻木不仁,我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像是坐化的高僧。

 

德仔对我的反应非常失望:“如果你没有什么问题,那就这么多了。我知道梁丽霞和你的特殊情感,其实我很嫉妒你。她让我在你毕业后才告诉你,她和我的关系是清白的。”

 

他说完起身先走了,留下瞠目结舌的我。

 

在我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时候,很多想不通的事情露出了端倪。梁丽霞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的坏女孩,我早就该想到,她不可能因为经济问题而牺牲自己的爱情,牺牲自己的身体。难道她还喜欢我?但当初为什么和陈志明拍拖?

 

那天是2003年3月31日,我记得很清楚,因为4月1日,香港巨星张国荣跳楼自杀。

 

人生如戏,哥哥看透了。

 

弟弟我没看透,所以还得厚颜无耻地活下去。我接到通知,工作地点被调整到北京。

阅读(16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