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9353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8-06 10:31:20

2002年6月,世界杯前夕,我见到了勾引我“媳妇”的三十三岁男。
  
  “来来来,我们庆祝阿霞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他提议。阿霞就是我“媳妇”,全名梁丽霞,广东人就这习惯,好好的名字不叫,阿什么阿什么的,要不就什么仔,不管多大年纪,他叫德仔。在座的还有我和阿MAY。
  
  这个饭局简直是某些俗套电视剧里的美满大结局。我的娃娃亲“媳妇”终于有了美满的归宿,我和阿MAY也双宿双飞。四个人在一顿气氛祥和的晚宴后,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哪有那么多大团圆啊。生活只是有时候太戏剧性了,但戏剧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没有那么多美满幸福安康快乐。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顿饭吃得倒也欢声笑语。找到工作是喜事,值得庆祝。梁丽霞如愿得到了广州户口,从真正意义上跳出农村,起码朝着自己美好的未来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我听说你雷打不动地送花和巧克力给她啊?”
  “嗯。”
  “您可真是有耐心的人。”
  “不光有耐心,还有爱心。”
  
  这个德仔不像一般的斯文败类那样无趣,嘴上还很放肆。“你呀,仲讲,你都没送花卑我!”阿MAY冲我撒娇。这孩子不喜欢讲普通话,跟我一般都是一个白话一个普通话,外人看来鸡同鸭讲,我们却习以为常了。
  
  我心情也很好,还和梁丽霞满满地干了两杯,这是我和她第一次喝酒。我们讲一些学校的趣事,讲一些梁丽霞面试的糗事,德仔讲自己出差美国的见闻。
  
  两年了,自从我家遭遇巨变后,我从来没有这样舒心地喝酒。她和我的娃娃亲即将成为历史,我们从表面上看起来,未来将是两条平行线。现在各自都有伴侣,且都两情相悦,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这些年来,我们被父辈的承诺差点压垮,逼迫自己做一些无奈的事情。她得到美好的归宿,我良心上也不再有那么深重的自责。
  
  手机响了,是短信。“晚上11点,第一食堂见。发件人:梁丽霞。”我抬头看去,她却不露声色。这个女人神了,大家都没注意到她编辑短信。
  
  
  雨后的校园有一股股树香草香,我按时了地方,左等右等不见人。不久,一辆出租车停在我面前,梁丽霞伸出头来招呼我:“上车。”
  
  “这是去哪啊。”她不回答,显得心事重重。
  出租车在一家酒店门口停下,门卫开门,她付钱后直接进大堂,我只好跟着。进电梯,16层。她在电梯里也一言不发,不理会我问东问西。胸脯却一起一伏,看起来是在强压激动。
  
  出了电梯她熟门熟路地找到房间,用房卡开门,让我先进去。
  
  背后门很重地关上。梁丽霞用家乡话说:
  
  “我要你要我!”
阅读(32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