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57366
  • 博文数量: 1144
  • 博客积分: 1197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3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13 20:06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4)

2015年(10)

2014年(28)

2013年(23)

2012年(29)

2011年(53)

2010年(86)

2009年(83)

2008年(43)

2007年(153)

2006年(575)

2005年(45)

分类:

2006-06-10 17:09:48

睿智的庄子给我们留下这样一则发人深省的故事:当一个博弈者用瓦盆做赌注的时候,他的技艺就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当他拿黄金做赌注的时候,他则往往大失水准。庄子对此的定义是“外重者内拙”。


一个人由于做事过度用力和意念过于集中,反而将平素可以轻松完成的事情搞糟了。现代医学将这种现象叫做“目的颤抖”。


太想穿好针的手在颤抖,太想踢进球的脚在颤抖,太想在面试中胜出的心在颤抖。华伦达原本有着一双在钢索上如履平地的脚,但是,过分求胜之心硬是使这双脚失去了平衡,那著名的“华伦达心态”以华伦达的失足殒命而被赋予了一种沉重的内涵。

人生岂能无目的?无目的的人生无异于行尸走肉。然而,目的本是引领着你前行的,如果你将目的做成沙袋捆缚在自己的身上,每前进一步,巨大的压力与莫名的恐惧就赶来绊你的手脚,那么,你将如何去约见那个成功的自我?


“目的颤抖”是因为心在颤抖。心台太低,远处的胜景便不幸为荒草杂树所遮蔽,平庸的眼,注定无福饱览那绝世的秀色;太在乎了,太看重了,结果,恐惧蛀蚀了勇敢,失败吞噬了成功。


“大体则有,具体则无”,把目光放得远一些,把心台筑得高一点,让生命恬淡成一泓波澜不惊的湖水,告诉自己: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

怎麼說到我身上去了,看來很適合我自己了,自己也應改進改進自己對一些事物的看法了,不要過於沉迷於這樣或者那樣的東西.來一個平和的心態有何不好呢
阅读(8225) | 评论(6)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9-09 10:45:34

长了见识了 说的很经典 也许有的人活了一辈子也找不到那个平衡点,但他们活得一样潇洒、自在...http://www.mhxgk.com/gjnl http://www.bjgsy.com

amen123452008-10-13 19:44:13

也许有的人活了一辈子也找不到那个平衡点,但他们活得一样潇洒、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