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39260
  • 博文数量: 1144
  • 博客积分: 1197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3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13 20:06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4)

2015年(10)

2014年(28)

2013年(23)

2012年(29)

2011年(53)

2010年(86)

2009年(83)

2008年(43)

2007年(153)

2006年(575)

2005年(45)

分类: LINUX

2006-06-06 13:42:00

诗人雪莱曾说过:"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然而,当春天悄悄走过的时候,我们是否感觉处在夏的怀抱呢?它真的来了,在蝉儿的簇拥下。似乎在千呼万唤下焕发昔日的狂姿,百媚的娇态。

        炎炎的烈日中,不乏有各式各样的人,为游玩,为工作,为夏日增添一道无限的风景。若缺少一种衬托,那么夏永不成夏,毕竟生活需要有谓的调剂。有人说:“生活是一本杂书,回看的人能深挖细究,任人所用;反之,则不言而喻。联想其中,我们也明了几分,生活是一种副品,而我们是主宰者,没有主观,怎么回有必然呢?种种的种种都在现实中一一验证。

        或许,现在,我们并不明白它的用意,但,终究会懂得:不要回避,不要怯懦,让自己证明自己。尽管前途迷惘,随时都有迷失方向的可能,但星星会告诉我们,月亮会指引我们,太阳会赞助我们,用光芒、余热、火花点缀行程中的我们。《西游记》的主题曲是这样的:“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坦途必有,荆路也不会无,因为生活是五味俱全的经文,不点化怎成大佛面对旧路,不要无所顾忌地昂头阔步,回忆一下名人的书,"非借不能读也。"只有这样,你才不会茫然选择,无所适从,滚滚红尘,几潮几落,汪水浮萍疾枯,出水芙蓉长盛。如果有一天,我们卸下行囊,不再漫无目的地追求,你一定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就是生活不会故意为难你,而是你不会真正生活。

        岳飞的《满江红》中有一句至理名言:"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生活造就了我们,我们又改变了生活,可谓无所谓有,无所谓无吧!不言不语中,夏天已来到我们身边,以最美的方式呈现给我们,而我们接受它的同时是否应有回报呢?所以不要碌碌不知所为了,拧亮台灯吧!

        毕竟:适者生存。
阅读(783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71yy2008-03-19 15:00:06

华丽的词汇,引经俱典,啧,还真有些不能睁眼的光辉,世间的物和事就是随宇宙诞生同步而来,永远纠缠不休,永恒对立----统一,无休止的轮回坚定不移,此乃特点一普遍也,医院里在高名的郎中也救不活要离去的哪怕再伟大的人,又乃再特也,救不活还就,呀一也,------------1个多彩的世界,就是想简或繁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