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8734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13-03-20 10:23:03

    昨天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在一个Xp上安装上了Symantec Backup Exec 2010 R3,主要是又需要Framework3.5 ,又需要SQL Server。主要时间浪费在了:安装Symantec Backup Exec 2010 R3过程中其自己自带了Framework3.5,但是这个Framework还需要从微软网站下载一些update包,速度很慢,我以为死掉了。最后是我自己下载了一个Framework3.5完整离线安装包,装上之后,Symantec Backup Exec 2010 R3安装过程就不需要装Framework3.5了。
    这次主要是在十五所测试中,验证BE管理器中如何添加Linux agent。
    安装光盘中有RALUS_RMALS_RAMS-5204.4.tar.gz,上传到Asianux3.4上解压安装,不再赘述。安装完毕之后启动VRTSralus.init服务,打开10000端口即正常: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root@fan3838-ax3 ~]# /etc/init.d/VRTSralus.init stop
  2. Stopping Symantec Backup Exec Remote Agent ...
  3. Stopping Symantec Backup Exec Remote Agent: [ OK ]
  4. [root@fan3838-ax3 ~]# /etc/init.d/VRTSralus.init start
  5. Starting Symantec Backup Exec Remote Agent ......
  6. Starting Symantec Backup Exec Remote Agent: [ OK ]
  7. [root@fan3838-ax3 ~]# netstat -nlt
  8. Active Internet connections (only servers)
  9. Proto Recv-Q Send-Q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10. tcp 0 0 0.0.0.0:22 0.0.0.0:* LISTEN
  11. tcp 0 0 :::22 :::* LISTEN
  12. tcp 0 0 :::10000 :::* LISTEN
    Symantec BE管理界面仍然不能自动扫描到Linux服务器,首先需要在“用户定义选择项”中添加该Linux的IP地址,比如172.16.86.158:

    添加完毕之后,在BE主界面的“用户定义选择项”中右键点击172.16.86.158选择刷新,会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此处添加新用户root。用户名输入root,密码输入172.16.86.158的root密码。注意将“这是受限制的登录账户”取消勾选,测试过程中,这可能是关键

    添加之后选择root用户确定,这样BE即连接到Linux agent,BE管理界面可以看到172.16.86.158的目录结构了。

    此时“用户定义选择项”中的172.16.86.158下面已经可以看到/ROOT了。此时已经可以正常备份了。

    不过此时再在“Linux/UNIX服务器”上刷新,应该可以看到Linux的服务器了。我测试过程中是这样的,先在“用户定义选择项”中添加IP,然后再在“Linux/UNIX服务器”上刷新,我添加的Linux节点都可以看到了。

    本来这就结束过,不过后来用户反映在Asianux4上无法安装。我在一台Ax4.1上是很正常安装的,没有任何报错。不过再在另一台ax4.2上装就出现问题: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请输入要执行 install RALUS 操作的系统名称,名称之间以空格分隔: (ax4sp2-x86-64)

  2. 检查系统通信:

  3.     正在用 ax4sp2-x86-64 尝试 /usr/bin/rsh ........................................................... 无法 /usr/bin/rsh 到 ax4sp2-x86-64
  4. 初始系统检查失败。

  5. [Return] 键继续:
    不过这个错误很简单,即使主机名ax4sp2-x86-64无法解析,再hosts文件中添加IP和主机名对应关系即可。

    注意:Win上安装完BE之后,不能更改Administrator密码,否则BE启动不了。不过将密码改回去就正常了。

阅读(40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