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8635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11-05-04 11:27:50

    下面介绍的conky主题成功了。不过用的是新版本。当然有点小问题,就是CPU、mem、swap、disk、net相关的数字和圈不匹配。圈的位置太靠上了,需要调~/.lua/scripts/clock_rings.lua里面各个y值。大家看看就能理解,很简单的。
    我的界面如下:


玩ubuntu的人一般都知道啥是了,话说conky的配置还是有些小难度的。不过,网上有很多现成的配置,我们只需要下载复制就可以了。看看下图这个来自Despot77的conky吧:


这个conky用一些漂亮的圆圈来显示cpu,时钟,内存,交换空间,硬盘信息,网络及天气信息(不需要登陆任何网站噢)。而且,提供多种色彩方案供选择,带发行版标记(fedora,mint,debian,openSUSE,当然还有ubuntu)。是不是心动了呢?

下载安装:

到下载,解压缩。然后(以ubuntu为例):

1.  在主目录新建一个名为“.conky”的文件夹,将”new-ubuntu-logo”文件复制到这个文件夹下。

2.  在主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lua”的文件夹,在这个文件夹里新建一个名为“scripts”的文件夹,将”clock_rings.lua”文件复制到这里。

3.  将”conkyrc”文件复制到主目录下,并改名为”.conkyrc”

4.  设置所在城市的天气信息,去网 站搜索到你所在的城市(中国的城市有一部分)。URL地址类似于这个:http://weather.noaa.gov/weather/current /LRBS.html,“LRBS”即城市代码。打开~/.conkyrc文件,找到“weather LQBK”这一行,用你所在城市的代号替换”LQBK”即可。

注:如果安装后文字无法显示,打开.conkyrc文件,找到caviar dreams 全部替换为 文泉驿微米黑。这样问题就解决了。(感谢oubuntu童鞋)

阅读(22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