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8680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11-01-27 10:03:29

问题描述及结果

公安边防局的Asianux3.2系统,一台机器重启后出现kernel panic,然后10秒后重启。
系统于2010年六月份安装完毕运行至今,1月24日重启出现这种情况。另一台同样机器未重启,运行正常。


系统开启了iscsi链接iscsi存储。并安装了IBM tsm监控软件和一个HP的软件。
后确定是HP软件的一个服务导致kernel panic
此服务原来调用/opt/hp/hp-OpenIPMI/下的ipmi_si.ko,后更改为调用系统的ipmi_si.ko解决。



现场分析过程:
单用户模式正常,进入3模式会出现附件图片中的现象。
首先进入单用户模式,按照/etc/rc3.d/S*中相关服务的顺序,依次启动。最后确定是hp-health服务启动后出现kernel panic
(此时如果设置hp-health不启动也可以解决,但是此服务还有其他用处)

设置此hp-health服务开机不启动,进入3模式,查看/etc/init.d/hp-health中有调用ipmi相关模块,这和附件图片 中屏幕打印信息中的ipmi相对应。

为了验证,用modprobe加载ipmi_si和ipmi_devintf两个模块,系统并未panic。难道不是ipmi模块的问题?
继而启动hp-health服务并且打印执行过程(sh -x /etc/init.d/hp-health start &>/tmp/ipmi.log
hp-health服务正常启动,系统并未panic。
通过ipmi.log发现此脚本验证是否已存在ipmi相关模块,如果存在即继续启动,否则将加载/opt/hp/hp-OpenIPMI /hp-OpenIPMI/下的ipmi相关模块。

为了验证系统的ipmi相关模块和/opt/hp中相关ipmi模块是否影响kernel panic,做如下操作
停止hp-health服务,卸载ipmi相关模块,再次启动hp-health服务并打印执行过程,系统kernel panic。

原因确定是hp-health服务调用/opt/hp/hp-OpenIPMI/hp-OpenIPMI/下的ipmi相关模块后出现 kernel panic。

解决办法:
在/etc/init.d/hp-health最开始添加modprobe -a ipmi_si ipmi_devintf
即先加载系统的ipmi相关模块,然后运行hp-health服务。

另:
之前为何不出现kernel panic未知。
另一台机器如果重启是否也出现kernel panic未知。


阅读(2545)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