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1722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2010-09-26 14:38:32

    手里有一些RHCE、OCP和linux的视频教程,都是AVI很大的文件。不过在里面看到有一些wmv的视频非常小,30分钟基本15M左右,当然效果会稍微差一点,但是每个步骤操作都可以看清楚,所以想压缩一些这些视频。
    以前我都是用easy Redlmedia tools压缩成rmvb的,当时我松下fx8相机生成的MOV视频都是这样压缩的。但是采用这种方式压缩比例非常小,达不到15M/30分的效果,继续在网上搜索。
    也曾用过绘声绘影和视频转换大师,都达不到希望的效果,最后在网上找到了ProCoder 3。
   

Grass Valley ProCoder 3 的前身就是广受赞誉的 Canopus ProCoder 2 ,其结合速度和灵活性于一体,是一款适合专业人士使用的先进的视频转换工具。作为广受赞誉的编码转换软件的领先者,ProCoder 3 具有广泛的输入输出选项、先进的滤镜、批处理功能和简单易用的界面。不管您是为制作DVD进行MPEG编码,或为流媒体应用进行WindowsMedia编码,或是为了 NTSC 和 PAL 之间相互转换,ProCoder3 都能快速而方便地进行视频转换。可以将单个源文件同时转换成多个目标文件,用批处理模式连续进行多个文件的转换工作,或者用 ProCoder3 的拖放预设按钮进行一键式转换。

    使用这个软件压缩wmv非常不错,效果是能够达到15M/30分的。当然是牺牲一些清晰度和流畅性的。视频相关参数是这样的:

视频帧尺寸:800x600
帧速率(fps):2.00
视频比特率:56.0 kbps
视频编码器:Windows Media Video 9

音频采样率:8.00kHz
比特/采样:16
音频比特率:8.0 kbps
音频编码器:Windows Media Audio 9.2


    由视频帧速率就可以看出多低了,默认可是15的。

    当然发现一个问题,默认有一些AVI文件ProCoder 3只能听到声音无法看到图像,后来发现只要是Window Media Player 11无法播放图像的,ProCoder 3就无法播放图像。后来网上查找方法,用了很长时间,最后终于在一个论坛里面找到了解决办法,不过论坛后来就再也找不到了,只记得方法:

    下载安装一个叫:K-LiteCodecPack510Full.exe 的软件即可

阅读(238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rontab和logrotate造成分区常满

下一篇:定房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