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1593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10-01-04 09:56:41

    上午和同事去China Meteorological Administration,主要是配置检测软件报警时发送邮件的功能。当然在cma的网络里面,需要防火墙配置内外网的转换之后,才能够正常发邮件。又和天融信的工程师电话联系将防火墙调试好,测试还是不能发邮件。
    测试发邮件的方式是直接使用mail **@cma.com.cn,域名都已经可以解析通了,而且系统显示邮件发送成功,只是对方没有收到。怀疑邮件服务器不接受匿名邮件,所以使用kmail试了一下,采用smtp方式(可以选择sendmail),只写IP地址和25端口,没有加密方式,很成功的发送了,对方收到的是root@ray.cma.com.cn发送过来的邮件,这说明防火墙配置正确,邮件服务器可以匿名发邮件,那问题在那呢?
    首先怀疑是需要特定的域名发送的邮件,邮件服务器才能够接受,所以不使用因为postfix如何设置域sendmail而使用postfix,因为postfix如何设置域名我是知道的。在postfix中修改了如下部分:

/etc/postfix/main.cf
inet_interfaces = all
mydomain = cma.com.cn
myorigin = $mydomain
myhostname = cma.com.cn


    结果测试结果仍然提示发送成功但邮箱接收不到。和其他同事联系之后,也是怀疑域名,既然系统提示发送成功,也没有退信,基本可以确定邮件服务器只接受特定域名过来的邮件。突然想到当时用kmail发送时,对反接受到的地址是root@ray.cma.com.cn,比域名多了一个主机名,所以修改postfix配置文 件如下:

/etc/postfix/main.cf
inet_interfaces = all
mydomain =ray.cma.com.cn
myorigin = $mydomain
myhostname = ray.cma.com.cn


    测试成功,邮箱收到了邮件,当然发件人正是:root@ray.cma.com.cn。
   
    通过测试确定:cma邮件服务器的确只接收从ray.cma.com.cn来的邮件。原理待查,因为掌握的信息不够。
阅读(1965)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