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0146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2009-03-23 18:00:58

    今天邮政新一轮的全国培训开始了,本来我不想培训。之前还几次都跟领导申请了,培训尽量不要安排我,我一个同事老geng对培训有兴趣,一直想让他做,但是陕西一次,福建一次,本来都定老geng去了,但是赶上他上火,嘴疼耳朵疼,都是我去的。当时做完培训,就想着“再也不培训了,压力太大了”,但是又如何呢?这是工作的一部分,不想干也不行。
    不想做培训主要是感觉自己讲的不好,因为下面都是邮政的人,都对linux有了解了,而且了解的还可以,总感觉给他们每次讲都要有新东西才行,但是又找不出新东西,所以讲的时候才会有压力,本次却好点。
    本次领导安排每人讲半天,正好讲自己专长的。这样安排我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但是同事老geng做的ppt我感觉不合意。因为里面字体大小不一、文本框所在位置不齐、编号图标样式不一、错字,总之我感觉不太好。而且这种半天就换一次人的培训方式我感觉也不太合适,但是已经定下来了,我没有说什么。
    上周五定下来,周一我和老geng讲,但是老geng又上火了,而且引起突发性耳聋,我就感觉周一他讲不了,所以周末赶紧把ppt整理了以下,整理成我看着比较顺眼的格式。并且熟悉了一下ppt。之所以要熟悉一下,是因为此次老geng做的ppt,内容顺序完全更我以前的不一样,所以我要按他的思路理顺ppt内容,有很多内容我都不知道老geng想怎么讲,所以该删删,该加加,忙的不亦忙乎。
    其实我对格式要求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对于一个给用户看的东西,美观并不是主要的,但是不能太离谱,这就跟前一段时间提交的报告一样,同一份模板文件,每个人理解的都不一样,只有mlsx理解的最接近领导意图。这要是在古代揣摩圣意去,早让皇上咔嚓了。其实有人说,培训的时候ppt是辅助的,主要是讲。但是我感觉虽然是辅助的东西,ppt做的好了,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啊。
    今天上午的培训,的确和我想象的一样,老geng还是耳朵疼,我讲全天。此次感觉要好一点,不那么紧张,压力也不像上次那样大。
    此次我基本都是站着讲,减少操作的内容,本次来的新人多,主要是让他们知道有哪些功能,具体怎么实现,还是希望他们去自己查。
阅读(1319)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3-31 23:45:55

呵呵,这样的感想要多写一些呀。

chinaunix网友2009-03-24 16:15:24

我要去!强烈要求再讲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