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8792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2008-04-21 16:19:33

    昨天2008年4月20号,我和老婆从去年开始录制的有声文学《我是一个黑客》终于录制并剪辑完毕,总18集,每集18分钟左右的内容,并制作了简单的网站,就起名“”,主要用来以后发布我录制的有声文学。并和我维护的“”合并,原“快板多米诺”网站内容不便,仍然提供快板音频下载,只是将的主页更新,通过新主页,可以选择进入“”或者“”。
   
《我是一个黑客》

     
   这是一篇描写黑客生活的文章,内容真实、生动,特别是技术方面的细节,写得非常深入,虽然文章中对黑客生活的描绘没有影视作品中的那样神秘、离奇,但是我第一次欣赏这篇文章的时候就知道这是迄今为止最好、最精彩、最真实的黑客小说,虽然作者文笔并非完美。曾数次温习此文,爱不释手。为了不使如此精彩作品在浩瀚的网络中逐渐消沉,所以决定自己朗诵并录制成有声文学,以挽回各位黑客爱好者对此文的记忆,也衷心地希望有专业朗诵人员重新播讲此文章,给大家一个更完美的有声作品。      
   如果您对软件破解知识、黑客技术相关知识、linux相关知识一点都不了解,请不要欣赏此有声文学。      
             
   有声文学《我是一个黑客》
  作者:softman
  播讲:fan3838 sunnyflygril
  回数:28集
  简介:
  非常喜欢这篇文章,为了不使如此精彩作品在浩瀚的网络中逐渐消沉,所以决定自己朗诵并录制成有声文学,以挽回各位黑客爱好者对此文的记忆,但毕竟是业余的,录制的自己都很不满意,不过毕竟付出了一些时间和精力,并且这也是出自本人之口的第一部有声文学,其中女声部分由我爱人朗诵,真可谓是我们的孩子。
  此作品从2007年11月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校对内容、播讲录制、后期剪辑,一直到2008年4月20日全部完成。并制作了简单的网页,提供下载。同时也衷心地希望有专业朗诵人员重新播讲此文章,给大家一个更完美的有声作品。
  如转载请注明"转自 fan3838的有声文学" ,并保留作者名和播者名。
  本人为超级业余朗诵爱好者,在您欣赏本有声文学时感到的平淡以及失望实属难免,我会在以后的作品中尽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另,录音用的是HP Compaq B2000笔记本自带声卡,效果差点。
  希望能和作者取得联系。



    播者按,也就是播讲者我想说的话。这段内容介绍了我喜欢这篇文章的原因以及本人的一些情况。

  这是一篇描写黑客生活的文章,内容真实、生动,特别是技术方面的细节,写得非常深入,虽然文章中对黑客生活的描绘没有影视作品中的那样神秘、离奇,但是我第一次欣赏这篇文章的时候就知道这是迄今为止最好、最精彩、最真实的黑客小说,虽然作者文笔并非完美。曾数次温习此文,爱不释手。为了不使如此精彩作品在浩瀚的网络中逐渐消沉,所以决定自己朗诵并录制成有声文学,以挽回各位黑客爱好者对此文的记忆,也衷心地希望有专业朗诵人员重新播讲此文章,给大家一个更完美的有声作品。
  此篇文章对软件破解和黑客技术的细节方面,描写的非常详细,所以也希望阅读此篇文章或者欣赏此有声文学的朋友,对软件破解知识、黑客技术相关知识、linux相关知识有一些了解,这样有利于更好地欣赏此篇文章。
  初次接触此文章,是在2003年,大四上半学期。在此之前,曾经也看过一篇描写黑客生活的小说《黑客反击战》,《黑客反击战》中没有提到任何关于技术方面的部分,全部都是叙事性的,其中还有一段介绍中美黑客大战的,我当时就感觉很假。这里捎带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我大学的专业叫信息与计算科学,我们专业以前叫数学专业,后来叫软件专业,到我们上一届才改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可见跟计算机的关系是多么的密切。2001年开始接触网络,02年也就是大二的暑假,买了一台二手的电脑,开始了对计算机相关知识的深入学习。一开始学习c和delphi编程,有一些实用的小工具带着源代码发到了网上。后来一个同学从北京配的电脑,因为那时首都正打击盗版,他配得电脑默认带了一张正版的红旗linux桌面2.0安装盘,也就是这张盘,带领我走进了linux的世界。那时的linux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支持我的声卡,所以对linux只是会用,没有做太深入的学习。这里想到我大学的一位老师,他也是linux爱好者,我从他那里借到了曼德拉草的linux安装盘,感觉比红旗、红帽都要好,因为界面以蓝色为主,非常漂亮,当然也不支持我的声卡。当然那时也认识了学校其他对linux感兴趣的一帮家伙。后来喜欢上破解是因为找一个flash播放软件的注册码,费尽了功夫也没有找到,一赌气踏上了破解这条道路。当时白菜乐园和看雪学院是我经常光顾的破解论坛,也从里面学到很多知识。被我破解的软件也有数十个。当我第一次读《我是一个黑客》时,觉得主人公小王破解 filelock那个软件时,根我平常破解一个软件时的感觉极其相似,这也是我觉得《我是一个黑客》这篇文章是迄今为止最好、最精彩的黑客小说的一个原因。破解的确是枯燥的,所以被慢慢的搁置,又慢慢的开始对网络感兴趣。
  一般人对黑客感兴趣就是从网络开始的,所以黑客防线这本杂志是我经常买的,黑客基地这个网站是我经常光顾的。我也用输入法漏洞得到过很多肉鸡,因为 server-U的一个漏洞,还让我成功进入了我们大学的主机。后来的动网漏洞以及风行的sql注入攻击,让我在众多小网站放置了海阳顶端网ASP木马,也致使当时在百度上搜索fan3838,有一半的连接都是我的asp木马。
  对黑客的热情在读了《我是一个黑客》之后慢慢退去,确燃起了我对linux的热情,也正因为如此,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石家庄一家为河北邮政开发软件的公司做linux维护。半年后来到北京,正式加入linux的阵营。至今为linux的发展做着贡献。当然也为了生计。
  最后感谢大家欣赏有声文学《我是一个黑客》,也希望您能喜欢sailing这首歌,因为听着这首歌会让你感受到一种悲壮的勇气,一种不屈的精神,这也是黑客的精神。

阅读(2020)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8-05 15:21:31

作者经历有点传奇色彩了呵。 是我学习的榜样!

mht198812102009-06-17 17:08:17

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