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2876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08-01-17 11:05:34

    同事在山西遇到安装完DC5.0sp2之后,系统时间比真是时间快8小时,而且已经确认BIOS时间是绝对正确的。以前在DC4.1的时候知道跟/etc/localtime和/etc/sysconfig/clock的时区有关,但是在DC5.0上面没有这个问题。
    同事说执行hwclock的时候,不论-w参数还是-s参数,都提示一个错误“select() to /dev/rtc to wait for clock tick timed”,这个提示让人不解,但是感觉是/dev/rtc有问题,间接推断可能是硬件问题。在网上搜了一下,首先搜到http://blog.chinaunix.net/u/21439/showart_411595.html上面提到这个问题,竟然和同事遇到的一样,IBM3850升级微码之后出现的这个问题。看来有解决办法,因为有人遇到过。
    网友说hwclock可以加--directisa这个参数就可以了,让同事试,后来确认的确可以,但是后来的发展出乎我意料。
    我的想法是让同事将/etc/rc.sysinit里面关于hwclock的命令都加这个参数,但是当时我是用短信联系的,他竟然以为我想把/etc/rc.sysinit里面关于hwclock的删掉。当然他没有这么做,他使用了的自己方法──超绝的方法:
    “我把BIOS调慢了8小时,这样系统启动就正常了
阅读(28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