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9849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07-07-24 10:25:24

    从网站上看到的关于虚拟技术的几种介绍(),基本我都了解,前面几种用过vmware和qemu,现在openvz是一个开源的软件,而且也介绍了使用方法(),我就先看看这个软件的功能。测试比较顺利,但是最后发现原来这种技术可以这样简单描述:openVZ是SWsoft's公司的虚拟化商业产品Virtuozzo的开源版本,只适用 linux。openvz是一个软件,可以在操作系统层之上,基于一个特定的模板,虚拟出来n个基于此模板linux操作系统。比如先创建一个asianux2.0的模板(就是把/打包成一个tgz包),用openvz基于这个模板创建一个虚拟的操作系统,再用openvz基于这个模板创建一个虚拟的操作系统,然后再用openvz基于这个模板创建一个虚拟的操作系统,这样就创建了三个asianux2.0的操作系统。
    现在的问题是,网上可以下载到的模板,是最小安装的,连gcc都没有。我只能在这个最小安装版的模板上面扩充。我将gcc、httpd、proftpd、named装上,基本上可以使用的,然后按照openvz网站上面的,将模板重新打包,成了一个新的模板,经测试可用。
阅读(1298)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