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9369
  • 博文数量: 142
  • 博客积分: 412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22 10: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2)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64)

2008年(6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3-30 16:05:39

 
 
 
-------- 揭 秘 --------------------------------------------

为什么重排一下就多了一个人?
基本原理如图: 
 
http://blogimg.chinaunix.net/blog/upfile2/090330161014.jpg
 
 
这个原理图大家看明白了没有,其实就是每个人身上刮一点点,表面上察觉不到,但是人多的时候,刮下来的部分竟然凑足了一整人的份。

仔细看,十二人图中左起第一个人在变换中少了一缕头发,这头发却成了第八个人的头发+半张脸!这个过程中,原本较少的东西替换了更多的东西,即有半张脸缩水“不见了”。左起第四个人的半张脸在变换中顶替了第十一个人的整张脸,又有半张脸缩水掉了。依此类推,脖子、胸口、腹部、胯部……一直到鞋底,每个人身上都缩水,平均下来所有人都在变矮。
可是,图上的内容是不会变少的,缩水的部分哪去了?
都集中到了一个新人身上——第十三个人

怎奈从每个人身上直接割肉给第十三个人凑份过于赤裸,于是便有了各种流通、倒换和升降策略,有意让本来简单明了的事情变得复杂纷乱。
十二个人里面有十一个人得得失失进进出出,令人感到眼花缭乱,掰扯不清,发现身上缺了肉也不明所以,还料是坐公交车被小偷摸了去。
有一个人只出不进,心里明白,却犯不上为了一撮头发得罪有本事割肉的第十三人。
于是,无声无息地,十二个人的东西变成了十三个人的,而且第十三人拿到的还是足量,比别人都多。

这就是规则的力量!

 
阅读(5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