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9416
  • 博文数量: 142
  • 博客积分: 412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22 10: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2)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64)

2008年(6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2-09 16:05:12

在Linux下使用ipmsg(飞鸽传书)

ipmsg是个不错的局域网通讯软件,非常小巧,无需服务器端,使用非常方便。

在Linux下使用需要自行编译。

在官方网站下载源码:()
解压后需要修改源码以支持中文:
文件:src/codeset.c
原文:#define IPMSG_PROTO_CODE     "CP932"
改成:#define IPMSG_PROTO_CODE     "GBK"

然后,编译之,为了方便在任务栏运行,加编译参数:--enable-systray

./configure --enable-systray
make
make install

运行 g2ipmsg就OK了。


遇到问题,参考如下:
configure: error: Package requirements (libgnomeui-2.0
                           libpanelapplet-2.0
                           gtk+-2.0 >= 2.8) were not met:

No package 'libgnomeui-2.0' found
No package 'libpanelapplet-2.0' found
安装:libgnomeui-dev libpanelappletmm-2.6-dev 后
有一个warning:configure: WARNING: You need GStreamer-0.10 or later installed if you need sound relevant functions

make
sudo make install

重启后生效,否则需要sudo ip2msg

=================================================================================
一下内容可作参考,转自

linux下飞鸽传书安装全解(已经过验证安装之正品)

由于某版主不负责任的发布水货linux飞鸽而且是收费的,这有背我们 linux开源共享的理念,所以本人

特地花了点时间,搜索了正确可行而且完全公开的linux下飞鸽(本人UBUNTU已安装完毕并且运行良

好),以后大家可以自由的在LINUX和WINDOWS之间传输信息了!

──────────────────────────────────────────────────
        1:下载源码:
                                      我下的是UNIX下的 GNOME2 IP Messenger by T.Kato (2007/01/14) 这个项中的大小 435KB  如果公司下载网速慢可以找我要,我飞鸽一直开着呢!不过应该可以自己下,以公司的速度大概20分钟能下完!
   
确认下依赖包是否已安装,如果缺少相应的包要进行安装,例如以下的包:

sudo apt-get install libxml-parser-perl libgnomeui-dev libpanel-applet2-dev

sudo apt-get install gettext intltool
                 
          2: 所有依赖包下载安装完毕,解压下载的源码包,进入解压后的目录运行
                         
                                    ./configure --prefix=/usr --sysconfdir=/etc --enable-systray
          3:make

                            MAKE后会报错,没关系,我这有解决方法,按照对应的错误找解决的方法
方法如下(包括中文支持等):

                  一:将po/potfiles.in重命名为POTFILES.in(大写字母)。因为我编译的时候提示找不到这个文件。

                  二:. 编辑src/codeset.c,将第24行 #define IPMSG_PROTO_CODE    "cp932" 修改为 #define IPMSG_PROTO_CODE    "GBK",以使飞鸽支持中文。

                  三: 编辑src/hostinfo.c,将第1344和1345行 if ( ( (cipher_state & RSA_CAPS) == 0)  ||  ( (cipher_state & SYM_CAPS) == 0) ){ 替换为 if ( cipher_state == 0 ){ 。因为我在make的时候提示RSA_CAPS和SYM_CAPS两个变量未声明,我也看不懂这两个变量代表什么,所以直接把它去掉算了。还好去掉之后编 译通过了,目前使用起来似乎也一切正常。
                            编译过去了,OK了,继续!

          4: sudo make install
           
                          make install 结束之后,飞鸽就可以使用了,命令是 g2ipmsg。编译完后直接运行会提示段错误,只有 sudo g2ipmsg 才能正常运行。不过重启之后直接执行 g2ipmsg 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阅读(30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