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63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4-05 09: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C/C++

2017-04-05 11:37:06

                         雨田静态分析系统V2.1

产品介绍

 

简介

       雨田静态分析系统是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国产软件,能够对.c/.cpp文件进行静态分析。主要分析内容包括控制流分析、数据流分析、基本度量指标的计算、编码规则的违反情况检查等。在对文件进行详尽分析基础上,结合系统特有的质量模型,雨田静态分析系统对被分析的代码进行了综合质量评估,以直观的形式显示编码的质量水平。系统提供了内容丰富的静态分析结果和多角度的质量分析报告,为对编码进行有效评估提供重要的参考,也为解决代码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明确的线索,进而促进软件质量得到有效地改善与提高。

特点
    1 
指标丰富

雨田静态分析系统详细计算了代码相关指标、注释信息相关指标、数据流相关指标、复杂度相关指标、循环相关指标、操作符及操作数指标、路径指标等多个方面的指标,为对代码质量进行有效的评价提供坚实的基础。

2规则全面

雨田静态分析系统以MISRA为基础,结合众多c语言专家的研究成果以及多名资深c/c++开发人员的经验,提炼出了300余条可检查的质量规则,从代码的正确性、健壮性、可读性、语义唯一性、环境兼容性等多个方面对之进行详尽地检查,辅助开发及测评人员查找代码中的问题。

3 功能紧凑、简单易用

雨田静态分析系统力求以最简洁的方式提供最实用的分析结果。用户仅仅需要执行“打开”操作,就可以查看工程中所有源文件的度量指标、相关代码、控制流图、以及规则检查结果等重要信息。在执行一次“综合质量分析”操作,就可以查阅工程中所有源文件及其逐函数的指标汇总报告、规则检查报告、可读性报告、可维护性报告、可测试性报告以及质量评估报告等众多分析报告。

 4 使用灵活

雨田静态分析系统允许用户选择语法分析策略、分析报告内容以及编码规则,还允许用户调整相关编码规则的边界(阀值),从而使之成为自己特定的编码规则。借助于自身具备的灵活性,雨田静态分析系统尽可能的适应用户的应用环境。

主要功能

控制流分析

通过对c语言及c++语言的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和循环结构等类型代码块自身及相互关系的详尽分析,从而获取被测文件中每个函数及类方法对应的控制流图。通过对文件中函数间调用关系的分析,系统能够获取文件内函数间的调用关系;通过对文件中类对象的使用情况分析,可以获得文件中的类关系图。

2  数据流分析

系统对全局变量、类属性、函数参数、局部变量等数据载体进行了其所在的作用域内的

详尽的数据分析,对函数间的调用关系及数据传递也进行了必要的分析,从而能够以静态的视角把握文件中每个变量的数据变化过程,为后续的同数据流相关指标计算及代码质量检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本指标计算

基于对文件中代码进行分析而获取的数据,雨田静态分析系统从代码、注释、数据流、

路径、复杂度、循环、操作符及操作数等多个角度计算出相应的指标。

4  规则检查

系统以 MISRA编码规则为依据,系统分析了三百余条最常见的编码问题。对于检查出的问题,系统会给出问题发生的位置,原因以及对应的规则,方便用户查证并改进。


5  综合质量评估

通过对计算出的指标以及查找出的违反编码规则信息的分类、甄别,根据相关信息在代码综合质量中的影响程度,雨田静态分析系统从可读性、可维护性以及可测试性等三个角度对文件整体、类整体、逐函数等不同层级的代码进行了综合质量评定,并给出直观的分类评价报告及综合评价报告,供用户参考.




                                                                                                       网址:

                                                                                                       Mail: 

                                                                                                       QQ:  2876904593

阅读(107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