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1253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197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5 1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19)

2009年(7)

分类: Python/Ruby

2011-03-29 17:44:21

前段时间比较忙,之后心理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导致各方面效率都很低,今天起总算强迫自己进入开发状态,虽然状态仍然不理想,但至少有一些小进展。

由于windows和linux下的运行环境有较大不同,IOMS的自更新部分移植到linux有不少结构性的调整,因为linux下有属主、执行权限、gzip不支持目录等问题,为了简便我写了好几个shell脚本来配合实现自更新的功能,比较偷懒,不过最近状态不好,晚上也曾想过到底怎么实现才好,目前来看用shell脚本反而是可行的最快捷方式。
(属主问题的解决:目前我的设计是agent需要在root用户运行,未来再考虑其他用户吧,至少目前有一些地方还是必须要有root权限,比如改用户密码等)
(执行权限的解决:linux下为了安全,下载的文件默认都是不带执行权限的,所以为了能自更新自动执行下载的文件,只能用shell的方式先给下载的文件赋权限,这和windows版本有不同)
(gzip的解决:linux下的gzip不支持多文件打包至同一zip包中,目前我只好先把文件传至windows下打包,这个问题有点搓,gzip真的太老了)

所以,今天花了较多的时间在写脚本,脚本倒是简单,只是调试也很花时间,现在还有BUG,能解压了可是不执行自更新脚本updateself.sh,还未找到原因。

另外,我想了一段时间,我觉得在linux版本确认当前的功能都正常后,就应该发布正式版本了。太长时间不发布正式版,对项目的整体进展不利。在发布后,下个版本考虑权限、功能改进等各方面的情况吧。
希望我能在本周内改完这些小BUG,在下周末之前能发布正式版,视我的状态决定,目前我的状态不佳,浑浑噩噩的,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阅读(15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