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1244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197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5 1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19)

2009年(7)

分类: Python/Ruby

2011-03-11 16:06:11

重要消息:
IOMS的Linux版本,今天已经完成主要功能移植了!!!

我总共花了5小时不到的时间,把相关的模块都转移到了Linux版本下了,python真的是很爽,除了那些当时为了windows特定写的模块外,其他的程序几乎都不用改动的。
由于还没使用pyinstaller,所以我直接在linux运行了.py文件,虽然碰到了一些小错误,但是很高兴的是,他正常运行了,而且可以和windows一样直接操纵和管理。

我发现linux下的python比在windows下开发要快很多,也许这都是字符界面的关系,或者是相当多的实现,我直接拿shell来改,shell的功能相当强大,相比windows省去了我很多到处找API或WMI实现的时间。

我计划在这个周末先停下来写程序,仔细想一想linux下的架构思路,毕竟守护的方案我可以使用shell来实现,没有必要象windows下一样用windows service这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而且linux是root运行,只要简单的sudo过去,可以以任意用户执行程序,完全没有了windows下还要考虑窗口呈现的问题(事实上windows下我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相信结构很快就能定出来,那么只要解决了pyinstaller的问题,即将发布的IOMS正式版会包含linux版本了。

想一想,一个界面直接操纵各地的windows和linux服务器同步执行命令,多爽,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将军在指挥战役。

阅读(11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