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0270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10-08-15 09:15:54

今天又是国家法定的全国哀悼日,禁止了一切的娱乐活动。

哀悼的是舟曲的死难同胞们,不过设立这个全国哀悼日又是依照的中国哪部法律?莫非又是神秘的“相关法律规定”?或许是我学识浅薄,对中国包罗万象而又漏洞百出的法律体系不了解。

舟曲人民遇难,我深感悲痛,再次向他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同为国人,以示悲悯,悲悯他们,悲悯自己,悲悯所有国人。深处这个被诅咒以“多难兴邦”的神奇国度,我们感到很无助,上帝为何如此残忍,“兴邦”何以“血祭”,难道他就不悲悯自己的子民,难道他真真如此残忍。一点儿人性也没有,对了,他不是人,是神!也许是上帝用心良苦,悲悯这个神奇国度的人们,故而让他们早日脱离苦海,转世他国。祈祷故去的人们,再度轮回之时,如果有选择,请务必擦亮眼睛,即使找不到天堂一般的去处,也不要去朝鲜一般的国家。

舟曲受灾,我所能做的只有哀悼了,恐怕大多数国人和我一样。类似“汶川地震”后的举国捐款热潮没有再次重现,我们再度陷入了沉默,不,是冷漠?!也许还有无奈吧!因为要我等屁民去代政府担责,我等本已沉重的不能在沉重的肩膀岂能再堪重负,哪怕只是一根小小的稻草就能让我们永远地趴下。对同为屁民的舟曲人民,如果我们不表示些什么,那么我们又企盼谁呢?唉!国家规定,只有真金白银才能代表爱心,而这些钱都要由那只涂了万能胶的无形大手统一挥霍,我深表遗憾,深深的遗憾。值得庆幸的是,我等屁民并没有“被捐款”,这也算是一种福利吧,呜呼哀哉!

哀悼,不应只是为了忘却的纪念,更为当世人汲取教训,积极尽人事,防止悲剧重演,万分感激。

本应只有哀悼,何来牢骚,须省自己的“俗”!
阅读(46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