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0506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8-07-13 22:53:40

前一段时间,每到傍晚,天总会下起雨,很大,还时常伴有闪电和雷鸣,多骤雨。也有一段时间,雨会淅淅沥沥地下一整天,让人怀疑是不是南方的梅雨时节转移到了北方。最近的一段时间,雨水少了很多,白天骄阳似火,但不闷,如果有绿树荫蔽,偶尔扶过的风也能带来些许的清凉。“心静自然凉”,看看树下悠闲自得地下着象棋的老年人,你也会那么觉得。烦躁皆从心生!

这样的天气,无疑躲在空调房里是最舒适的,那完全是与外隔绝的另外的一个世界。在其中裹着被子睡觉,还能避免被蚊虫叮咬,或者被蚊虫的嗡鸣声搅得心神不宁,踏踏实实地享受睡眠。

自然,阴阳转换,冷热交替,自有道理。人,如果一味地与自然对抗,而不是顺其而变,会不会遭受自然的惩罚呢?我想,应该是会的,你我身边日益恶化的环境还不能说明么?

闲在宿舍,用电影填补生活,先后观看了《功夫熊猫》和《死神来了》的全集。对于前者,我不想多做评论,个人感觉做得还是蛮不错的,至少很健康,思想积极,适合青少年观看,但这并不是意为着它沉闷,恰恰相反,这部电影比较欢快轻松,甚至有人说其搞笑属于无厘头,也算对吧!相反,后者就不是那么如我所期待的那样了,如果说其第二部向较第一部有些进展的话,那么其第三部就完全是复制第一部,全看下来,不免反胃。同一个论调反反复复,絮絮叨叨地跟你罗唆好几遍,不恶心才怪呢,这让我想起了《英雄》。

人生,无论是否是确定的,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就可以了,至少在老了之后,我们还有资格感慨:“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尽力了!”
阅读(14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病一场

下一篇:Linux下的定时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