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9921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8-02-03 00:19:55

春节在即,对于广大出门在外的人们来说,如何尽快回到家是摆在眼前最重要,也是最难的问题。这也难怪,春节是国人的传统大节,就在未修改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以前,清明、端午和中秋等传统节日都被忽略了,但是国家还是没“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忽视春节。

这也就形成了中国特有的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输问题,甚至有人说中国的春运影响地球自转,可能有些夸大其词,但这也着实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回家队伍之壮观。今年,天公不作美,在本来就是“千金易得,一票难求”的特殊时期,竟然还真真地故意在我国南方的大部分地区撒下一些水,扔点儿雪,造成本来就紧张的交通更加拥塞,大量旅客被困在途中,高速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怎么能消停呢?

要说今冬的天气,确实十分反常,估计很多南方人都是头一次在自家门前看到雪或者是看到如此大的“暴雪”。有谣传说:长江上的“三峡水电站”改变了整个南方的气候,不能辩其真伪,希望不是如谣传所说。隐约记得“蝴蝶效应”就是一个气象学家在用计算机模拟全球气候的时候“发现”的。事物是普遍联系的,牵一发而动全身也就不足为奇了。好复杂的自然界,但愿我们不会在“征服自然”的过程中自食其果!

今晚我也就要回家过年了,在此向大家拜年:“过年好!”。

最后,祝那些灾区人民能尽早脱离困境,过个好年!
阅读(1308)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Large Receive Offload

下一篇:杂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Avrilwater2008-02-04 16:19:51

看你的博真长见识,臭豆腐糖醋鱼天津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