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9086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LINUX

2007-07-23 23:21:20

午休刚醒,仍睡眼惺松,同事告诉我:有我的快件。我的终于在发货后的一周后顺利抵达,心里头悬着的石头也算是落地了,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在网上买东西,没什么经验的说!

买它应该说就是一时冲动,从超越无限向我介绍它到我决定冒险购买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头脑一热地订了货,然后第二天就胆战心惊地去银行汇了款。自己多少还是有点儿放心不下,汇款前还曾向卖方确认有关信誉的问题,把那边问得有些哭笑不得,听出他们毫无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也就让我相信这也许并不是一个骗局!是不是有些太过谨慎了?

上周一就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我货已发,本以为象天津这样的大城市有个2-3天就应该可以收到货,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后,我更加确认这也许本来就不是什么快件,非常好奇这110RMB的邮费到底都花在了什么地方。快递是EMS,扫了一下邮单,邮费并没有110RMB那么多,有些奇怪,难道其它方面还收费,或者eXpansys从邮费中获得了些许收入?

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邮包,组件件和网上视频中的一模一样:
  • 主机、皮套和笔。
  • 充电器(公制接口,100-240V,50-60HZ通用)。
  • 耳机、备用笔、64M的存储卡、托架和一条USB接口线。
  • 用户指南和快速入门指南(分英语和未明语言各一)。
按照快速入门手册安上电池和存储卡,插上充电器开始充电。一会儿后,打开机器,屏幕比较鲜亮,不过似乎有些瑕疵:右侧似乎有明暗交替的花纹,不能确定是否是质量问题。简单地浏览些应用软件后,不得不再次放下,回家后继续研究。

经过一个晚上的试用后,简单写写自己的感受:

音频和视频

虽然官方的规格书中列出的支持格式很多,但是有些MP3格式还是不支持的,视频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对有些文件N770会报告“不支持的分辨率”然后拒绝播放。由于处理器能力较低(200MHz),在线播放流媒体会卡得比较厉害,保存到本地后情况会有所好转,但是多少还是感觉有些卡,至少不是那么流畅,也许把存储加上去就会好很多。内置的扬声器低音欠缺,耳机感觉有些沉闷。

浏览器和pdf阅读器

表现比较一般,字体没有想像中那么大,屏幕看起来也不是很舒服,容易疲劳。如果放大字体,看一行文字可能就需要来回横向滚动滚动条,效率实在不高。

邮件客户端、IM客户端和RSS阅读器

邮件客户端功能比较齐全,Gmail的“苛刻”要求都能满足,IM只支持jabber协议(Gtalk也是jabber协议),RSS阅读器相对比较简陋。另外,邮件客户端和RSS阅读器的稳定性不怎么理想,在我这里悄然崩溃了好几次。

网络能力

无线网络的配置比较容易,这个比较值得称赞,比较稳定,不太容易断网。

中文

官方还不支持中文,只能通过项目获得支持,碍于见鬼的网络,到目前还没能安装上中文软件包,所以没什么可以说的...

好象都是些挑刺的评语,其实相对于它低廉的价格来说,它还是相当超值的,并且由于开放平台,软件方面的缺陷基本算不上什么,众多的同类开源软件中肯定能有一款合你的胃口,一起来玩吧!
阅读(3623) | 评论(6) | 转发(0) |
0

上一篇:优化有害(1)

下一篇:Nokia 770 第二天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