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00480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LINUX

2007-05-21 23:57:29

今天收到了的电子邮件,一封是关于我的proc文件系统cleanup的补丁(patch)已经合并进他维护的mm版内核,另外一个是让我再详细解释我提交的另一个关于proc文件系统隐含缓冲区溢出的补丁。

这两个补丁是上周六发给他的,昨天一天都没有回应,本以为被鄙视了呢。看到邮件的时候,真的很兴奋,虽然修补的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向Linux内核提交补丁,还这么顺利地就被采纳了,咋能不叫人开心呢?原来是计划直接发到Linux内核的邮件列表,在阅读了n多如何提交一个好的内核补丁的文档之后,心里开始打鼓,咋那么多条条框框乜?有点儿想放弃,后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自己很poor的English,加上不尽规范的PATCH邮件格式给Andrew发了封电子邮件,心里还一度怀疑他会不会嫌自己的邮件格式不够规范。事实证明,我的怀疑是多余的,Andrew不仅重新做了patch并合并进他维护的mm版内核,还耐心地指出我的邮件存在的问题:

- Your email client is wordwrapping the patches

- Your email client is replacing tabs with spaces

- Please never send multiple aptches in one email: all our tools,
 processes and methods are set up for one patch per email.

- Don't forget the signed-off-by: in the real patch!

最后还不忘将如何的文档链接发给我,感动于他的热心!

在向他解释第二个补丁的时候,虽然还是不知道如何完全消除他所提到的邮件客户端的问题,可自己还是尽力做到规范。最后终于只差如下字段不知如何生成:

 fs/proc/generic.c |    7 -------
 1 file changed, 7 deletions(-)

向Andrew求救,十分钟之内就收到了答复,是...

简单归纳一下,维护Linux内核源码的工具:
  • :类似cvs和subversion的版本控制系统,长于合并branche。不要问过多为什么不是cvs或者是subversion,Linus就用它维护内核,我们只能适应,好好学习这个叫作“”的教程。
  • 和:源码的交叉索引工具,我以前也有篇文章简单介绍过。
维护Linux内核补丁的有用工具:
  • : 出自Andrew的补丁维护工具集,顺便“附赠”一个pdf版的教程:。
  • :生成补丁状态信息。
关于如何提交Linux内核补丁的文档:
Hack愉快哈!~_~
阅读(1824) | 评论(5) | 转发(1) |
0

上一篇:夏眠

下一篇:下雨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