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00481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5-17 23:25:02

好几天没有更新了,一方面是因为每当想写点儿什么的时候,CU的博客系统总是出现故障,打击自己的积极性;再一方面确实也没啥可写的,生活再一次回归平淡的现实;至于技术,本来也是可写可不写的东西,况且自己也逐渐变得懒惰起来。

每天要看很多RSS,开始还有写点儿什么的冲动,后来逐渐发现:实在没有这个必要。自己太嫩,以至于任何言语都会暴露出自己的“纯”;再者看得多了,也就渐渐地跟着麻木起来,感觉整体乱糟糟的,也看不出什么“秩序”,只看到赤裸裸的“利益”。既然已经谈到这里,也就即兴疯言疯语几句吧!

曾经天真的认为互联网是比较“容易”的,可随着自己视野的扩张,越发感觉到其不确定性远高于确定性,公司的寿命也普遍较传统企业短,不过这也难怪,它“烧钱”的速度也不知要比传统产业要高多少倍,虽然“烧”的大多是投资商的钱。盈利模式和其它传统传媒一样依赖于广告,因为从劳苦大众手里扣出点儿钱来相当不容易,当然形式更加多样化,可以依托于建立在互联网软件基础上的各种服务;也有些公司通过“销售”信息赚钱,不过这些信息通常都是有高附加值的即时信息,如金融、股市等;网络服务化带来的付费增值服务也应该是一种趋势,总之盈利模式也在逐渐地向多元化迈进。知识产权问题不太紧要,小的时候没人“鸟”,大了之后不怕“找”,只要本着“有钱大家赚”的思想,通过“博弈”,一般都能找到平衡点,做到较为合理的利益分配。“德性”也不是第一位的,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无毒不丈夫”,“小人得志”之后还可以“从良”,可郁郁而终的“君子”似乎更不少;但这也不是绝对,一直奉行“不做恶”的Google凭借自己过硬的技术给广大用户带来切实的方便的同时,自己也一步步地发展壮大,它就是通过用户口口相传的社会效应积累起广大用户的,这也充分印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古语。

还是絮絮叨叨地罗嗦了不少,见笑了!
阅读(8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