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00447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5-06 23:54:37

在汽车上折腾了大约一个下午的时间,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寝室。

头有些痛,偏头痛,晕晕沉沉的,可能是着风了,也许和我每次坐车总是打盹相关。车上的时间真的很无聊,除了打盹真的想不出其它的方式来打发,窗外的风景又不是那么养眼,所以也就无心欣赏了。不知道下午总共睡了多少觉,似乎都没怎么清醒过。样子估计也很糗,因为我扫过同坐的那位女士,估计自己的睡态也好不到哪里,这也让我想起那次在公车上枕着一位女士的肩膀酣睡的轶事了,好笑!习惯靠窗子的座位,把车窗略微打开,让风徐徐地吹进来,那种感觉就一个字:爽。可是,这个习惯放在天津就显得不和时宜了,混杂着汽车尾气、粉尘和各种气味的空气一股股地钻进自己的喉咙,总能引起不自觉的咳嗽,简直是遭罪。不能怪我敏感,谁让我刚从饱含山野空气的家乡回来。有些奇怪的是天津并不能算是重工业城市,哪里来的那么多污染呢?相比之下,矿藏丰富的唐山环境状况好象比天津要好。唐山真是一块宝地,就在三天前又了一个储量达10亿吨的大型油田,应该可以“吃”好多年。唐山地区矿产丰富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乱采烂挖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尤其不注意环保,如此看来,没啥矿可采的小村庄倒是保持住了一片净土...

每次回家都是一次心灵的涤荡,那种感觉就像从高空中垂直落下,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难道是理想和现实的落差,或者是人们常说的“相见不如思念”?小山村恬静而琐碎的生活似乎总能磨灭些东西:理想、斗志...或者是一切可以被摧毁的吧!田园毕竟不该是年轻人的追求,这也许也是农村青壮年劳动力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身为社会的主动力就应该肩负相应的责任,所以年轻的人们选择为理想而流浪...

姥爷的病不轻,不知道是否能逃过此劫。步履蹒跚的他显得那么的无助,哎,辛苦了一辈子的长辈们。二姑也不禁感叹:“人这一辈子就是受罪来的”,也许耶酥他老人家真是对的,人完成他所应承担的使命的过程就是受罪!所以,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坦然一点儿...

家里又只剩下老妈一个人,怪可怜的。傍晚打电话的时候,她落下了心酸的泪水,本可以更好的,如果我不提前一天回天津,或者是撒个“善意”的谎,至少她不会因为上火而染病。儿子不孝,一家人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简直就是“妻离子散”,何谈幸福?应该及早结束这一切!

哎,这就是生活,不就是受苦嘛!
阅读(846)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五一快乐

下一篇:古词几首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